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推荐给痔疮患者的4食疗方

2015-02-02 00:15:52      家庭医生在线

大寒过后,早晚温差大,天气干燥,人们多食肥腻辛甘之物以补充能量。然而,不少市民却享不了这个口福。便秘、痔疮等肛肠疾病带来的痛苦和折磨无法言表。下面让小编为你推荐一些适合痔疮患者的食疗方。

别拿痔疮不当回事

痔疮在治疗上有“高发病,低就诊”的现象,究其原因,大部分患者能忍则忍,或“想当然”地选择了不规范的治疗。市民宋女士就因长期抹痔疮膏,没有对症治疗,拖成了阴道直肠瘘。肛肠疾病症状大多类似,以便血、疼痛、肛门不适为主。专家指出,肛肠疾病往往是多种症状同时发生,其中不乏有恶变的信号。一旦出现便血等症状,不能爱“面子”藏着掖着,早检查、早治疗。

患有外痔的患者朋友,对自身日常饮食上不能有一丝的放松,而要严格规范自己的饮食,不能乱吃东西,同时可以采取一些食疗进行调理,缓解症状。痔疮病人还要注意控制盐的摄入量,过量的盐会使体内液体停滞于循环系统,造成肛门及其他地方的静脉隆起,使病情加剧。

适合痔疮患者的食疗

香蕉、绿色蔬菜各100克,粳米70克,食盐适量。香蕉去皮捣为泥,蔬菜切成丝。粳米煮粥至熟时,加入香蕉泥和蔬菜。煮沸后,加入食盐。每天早餐服食。具有清热、润肠通便的功效。适用于便秘: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引发的痔肿痛和出血。

鲜菠菜100克,粳米100克。先将菠菜洗净放滚水中烫半熟,取出切碎。粳米煮成粥后,放入菠菜,煮沸食用。1日2次。具有养血止血,敛阴润燥,通利肠胃的功效。适用于习惯性便秘、高血压等、大便干结、外痔出血患者宜经常服用。

黑木耳5克,柿饼30克,将黑木耳泡发,柿饼切块,同加水煮烂,每日1~2次,有益气滋阴、祛瘀止血功效,适用于痔疮出血。

苍耳子15克,粳米100克,先煎苍耳子,去渣,后入米煮粥,空腹服用,有祛风消肿功效,适用于痔疮下血,老人目暗不明等。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患者吃什么食物好?推荐6款润肠食疗方

痔疮患者吃什么食物比较好?痔疮是一种让人难以启齿的尴尬病,在我国非常常见。治疗痔疮可考虑食疗的方法,多吃赤小豆、槐花、黑芝麻、蜂蜜等食物……详细>>

上厕所吸烟与痔疮的关系 推荐痔疮的食疗方

很多烟民在上厕所的时候有抽烟的习惯。恰恰是这个看似不起眼的习惯使人们增大了患痔疮的可能。经调查表明,上厕所抽烟的人群患有痔疮的比率非常高……详细>>

痔疮常见的6大危害 推荐治痔疮的食疗方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男女均可发病。女性痔疮的发病率高达40%左右,30岁以下的年轻女性为主。然而很多女性朋友对于痔疮的相关知识并不……详细>>

痔疮患者也有口福 必知的4款食疗方

痔疮患者必知的4款食疗方:【香蕉蔬菜粥】、【凉拌三瓜片】、【荸荠猕猴桃汁】、【凉拌马齿苋鱼腥草】。详细>>

预防痔疮怎么做 专属于痔疮患者的食疗方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为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如何预防痔疮的发生或复发就显得非常重要。那么预防痔疮的措施有哪些呢?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