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治疗便秘有偏方

2015-02-04 10:40:54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便秘

便秘是指由于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以致大便次数减少、大便干结、排出困难或不尽。一般两天以上无排便,可提示便秘存在。如果每天均排大便,但排便困难且排便后仍有残便感,或伴有腹胀,也应纳入便秘的范围。

便秘原因

一般而言,便秘的原因有很多,燥热内结、气机郁滞、津液不足、脾肾虚寒还有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是引发便秘的原因。在临床便秘的治疗也是以药物调理治疗为主,治疗便秘这方面的专业药物有泊。卡妮活肤组合,对于便秘的调理和身体内分泌的疏导,疗效显著。相比一些便秘偏方来说,这个会有效得多。

治疗便秘偏方

(1)芝麻核桃粉:选择黑芝麻、核桃仁各相同的份量,将其一同炒熟,研成细末,装于瓶内。每日1次,每次30克,加蜂蜜适量,温水调服。适用于阳虚冷秘。

(2)黄芪笋鱼汤:陈皮5克、黄芪10克、黑芝麻12克(布裹)、党参15克、玉竹15克、笋壳鱼100克,煲汤。适用鱼气虚便燥,津液不足之便秘。

(3)将橘皮洗净:将一定量的橘皮切细丝,加适量的白糖和蜂蜜,将其煮沸,载冷却,每次1汤匙,每日服3次,可治便秘,经常喝点蜂蜜水,也可解除便秘之苦。

(4)雪耳大枣汤:将雪耳10克和大枣15枚以及适量的冰糖,隔水炖1小时后服食。适用于便结难解,头晕心悸,面色黄苍白者。

(5)蜂蜜甘蔗汁:选择蜂蜜、甘蔗汁各l杯,拌匀,每日早晚空腹饮。适用于热秘。

(6)黄芪玉竹煲兔肉:准备黄芪、玉竹各30克,以及适量的兔肉,加水煮熟,盐调味服食。适用于气虚便秘。

(7)首乌红枣粥:准备何首乌30克,红枣10枚,冰糖适量,粳米60克。先将何首乌水煎取药汁,再与红枣、粳米共煮煮粥,粥成人冰糖,溶化后服食。适用于血虚便燥。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偏方:有效治疗便秘疾病的食物

便秘是生活中的一种较为常见疾病,同时也是广大患者的一个难言之隐。而临床研究发现便秘的病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患者日常生活中不合理的……详细>>

便秘偏方:治疗便秘的食疗药疗小推荐

凡是粪便于燥坚硬、排便不畅,或数日才排便一次,严重丧失正常频率者,称为便秘。详细>>

治疗便秘的11个食疗偏方

便秘的主要表现是大便次数减少,间隔时间延长或粪质干燥,排出困难或排出不畅。饮食问题是其中一个多见的因素。摄入饮食过少,食物成分不当(食物……详细>>

如何治疗便秘:治疗便秘疾病的三种方法

对于便秘我们都不陌生,便秘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便秘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便秘起病缓慢,病程较长,患者更离不开家属……详细>>

如何治疗便秘:常见治疗便秘疾病的方法

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肛肠疾病就是便秘了,这是每个人几乎都会遇到的,尤其是在冬季。而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原因引起的便秘其治疗的方法……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