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资讯 > 正文

脱肛是什么意思

2014-06-23 11:15:17      家庭医生在线

脱肛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但很多人对于脱肛是什么意思不是很了解。因此患者往往会错过最佳的治疗的时机,或者采用一些不当的方法治疗,导致病情加重,甚至还会有恶变的可能,那么脱肛是什么意思,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脱肛是什么意思?脱肛的病因有哪些?

1、体弱多病者、营养不良者等等人群,肛门处的坐骨窝内部脂肪比较少,直肠容易失去支撑力,直肠黏膜与内膜壁容易分离,从而很容易脱出肛外。

2、先天性盆骨组织发育不良,盆骨组织呈垂直状,造成腹部压力会增大,肛门括约肌收缩无力,直肠容易脱出肛外。

3、腹泻、便秘等等疾病会使得排便出现困难,肛门括约肌发生痉挛,腹部压力逐渐增加,排便时直肠脱出肛外是很正常的现象。

脱肛是什么意思?脱肛的症状表现有如下几种

1、直肠脱出:在脱肛早期,排便时会有直肠脱出肛外,便后可自行缩回,逐渐地需要患者用手塞回,甚至在走路、咳嗽等等细微的动作下也会脱出肛外,长久不治疗,直肠脱出肛外无法塞回,长期暴露于肛门外。

2、瘙痒:直肠反复性地脱出肛门外,会有大量的粘液从肛门内流出,弄湿肛门处,使得肛门周围的皮肤受到刺激,从而引发剧烈的瘙痒感,有如千万只蚂蚁爬过,尤其在夜晚瘙痒感会更加剧烈。

3、疼痛:直肠脱出肛外无法塞回,长期暴露于肛门外,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直肠会出现红肿、充血等情况,阻碍其内血液的正常流通,排便时,刺激肛门处的末梢神经,肛门处就会出现剧烈的刺痛感、坠胀感。

脱肛是什么意思?在平时生活中如何预防脱肛?

1、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纤维性食物,多饮水,尤其是香蕉、蜂蜜类润肠通便食物。

2、不要久站久坐,适当增加运动,特别是提肛运动。

3、每天定时大便,(没有大便也要定时到厕所做排便条件反射训练),每次大便时间不宜过长,以5分钟左右为宜。

5、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喝一杯温盐水或凉白开水,以促进肠蠕动。

6、如果大便干燥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服用润肠通便的药物,如:非比麸,不可自己随便乱用泻药,排毒药、芦荟胶囊等,长期服用不仅会加重便秘而且会形成药物依赖性。

脱肛是什么意思?通过上述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患者及早发现疾病,能够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出现病情加重的情况。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肛是什么意思呀?

什么是脱肛,脱肛怎么治?脱肛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又名“直肠脱垂”。脱肛患者常常在排便时脱出直肠来,严重的更是稍一用力,如咳嗽,走路等也……详细>>

脱肛是什么?症状有哪些?

脱肛,或称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有时并发出血和肛门失禁的症状。脱肛在早期,表现为仅在排便时有一团红色的又湿、又软的肿块……详细>>

什么是脱肛?脱肛怎么治?

什么是脱肛,脱肛怎么治?脱肛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又名“直肠脱垂”。脱肛患者常常在排便时脱出直肠来,严重的更是稍一用力,如咳嗽,走路等……详细>>

脱肛是什么 有啥危害

脱肛是什么?有啥危害?脱肛是一种直肠脱垂的现象,对于患者朋友们的影响是极大的,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危害极大,尤其是容易出现直肠排空困……详细>>

脱肛图片 脱肛该怎么治疗

脱肛图片,脱肛该怎么治疗?您是否遇到以下情况:走路过程中肛门脱出异物、咳嗽咳着也能咳出肛门异物,遭遇如此尴尬之事是多么令人痛苦啊,专家……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