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预防结肠息肉请先补钙

2014-02-22 14:39:34      家庭医生在线

钙可以很好地帮助人类对抗结肠息肉和结肠癌,即使患者以前已经患过这些疾病。有研究显示,那些每天补充钙片的人其结肠息肉的复发风险下降了 19~34%。富含钙的食物包括牛奶和其他乳制品,还有花椰菜。另外,维生素D (能帮助人体对钙的吸收) 也显示出降低结肠直肠癌风险的作用。你可以通过适当摄入一些动物肝脏、蛋黄、鱼和添有维生素D的乳制品等来获取足够的维生素D。阳光也可以将皮肤中的一种化学成分转化为可利用的维生素D。

水果、蔬菜和全谷有助预防结肠息肉

这些食物富含纤维素,可以降低结肠息肉的风险。另外,水果和蔬菜还富含抗氧化剂,可以预防结肠癌症。

另外,要注意避免进食冷流食,放置较长时间的偏冷的面条、牛奶、蛋汤等也不能喝。因为食道狭窄的部位对冷食刺激十分明显,容易引起食道痉挛,发生恶心呕吐,疼痛和胀麻等感觉,所以进食以温食为好。还应尽量少吃吃辛、辣、臭、醒的刺激性食物。

不吸烟、喝酒可预防结肠息肉

吸烟、过量饮酒都会增加结肠息肉和结肠癌的风险。女性每天饮酒不应超过150 ml 葡萄酒,或者360 ml 啤酒,或40 ml 白酒,而男性则不应超过女性的两倍。如果你有结肠癌家族史,那尤其应该减少吸烟和饮酒来降低发病风险。

最后,强壮的身体,高免疫力是抵抗所以疾病的最好办法,因此还是要注意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体重。

结肠息肉饮食

避免进食冷流食,放置较长时间的偏冷的面条、牛奶、蛋汤等也不能喝。因为食道狭窄的部位对冷食刺激十分明显,容易引起食道痉挛,发生恶心呕吐,疼痛和胀麻等感觉。所以进食以温食为好。不能吃辛、辣、臭、醒的刺激性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同样能引起食道痉挛,使病人产生不适。

临床上有吃流食(粥、汤)、吃软食(馒头、面包)等饮食医嘱,因为结肠息肉切除术后伤口需要愈合时间所以这段时间里尽量吃软食,以免吃肉类、豆类等不易消化食物影响创伤愈合。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补钙饮食预防结肠息肉

补钙一直被认为是对于身体发育,以及骨质疏松的预防有着诸多好处的事情,但是你知道吗,其实补钙还有一个更加有益的用处。据国外研究发现,补钙其……详细>>

多运动可助预防结肠息肉

结肠息肉是种常见疾病,引起结肠息肉的因素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多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有效预防结肠息肉。结肠息肉是发生癌变导致结肠癌的重……详细>>

多吃蔬果有助预防结肠息肉

长期便秘,便秘的病人经常是几天排便一次,粪便长期在肠道内储存会产生各种毒素,导致肠黏膜出现慢性炎症,易生长息肉。人们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详细>>

儿童结肠息肉怎么治疗?

小儿结肠息肉较大,直径多在0.5cm~3.0cm之间,有蒂者多见,可能与其病理分型以幼年性息肉为主有关。幼年性息肉为错构瘤,由粘膜腺体及……详细>>

预防结肠息肉其实很简单

人们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使得饮食结构也发生了很多的改变,发生在息肉基础上恶变而来的结肠癌正不断上升,长期便秘,便秘的病人经常是几天……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