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正文

得了支原体肺炎,久咳不好?推荐几个润肺食疗清单

2024-01-23 06:35:27      家庭医生在线

支原体肺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疾病,其主要症状之一就是咳嗽。长时间的咳嗽不仅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还可能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发生。因此,对于患有支原体肺炎的患者来说,除了接受医生的治疗外,合理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为大家推荐几个润肺食疗清单,帮助缓解咳嗽症状。

1、梨膏糖汤

梨膏糖是一种传统的中药食品,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制作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将新鲜的梨去皮去核,切成小块,加入适量的冰糖和水,煮至梨变软烂即可。每天早晚各吃一次,可以有效缓解咳嗽症状。

2、雪梨炖百合

雪梨和百合都是润肺的食材,将它们一起炖煮可以起到更好的效果。制作方法如下:将雪梨去皮去核,切成小块;百合用清水浸泡30分钟,洗净备用;将雪梨和百合放入炖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文火炖煮1小时即可。每天早晚各吃一次,可以有效缓解咳嗽症状。

3、红枣银耳汤

红枣和银耳都是滋阴润燥的食材,将它们一起煮成汤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制作方法如下:将银耳用清水泡发,洗净备用;红枣洗净去核;将银耳和红枣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文火煮1小时即可。每天早晚各吃一次,可以有效缓解咳嗽症状。

4、蜜枣蒸南瓜

南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肺部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将南瓜切成小块,加入蜜枣和适量的水,用蒸锅蒸熟即可。每天早晚各吃一次,可以有效缓解咳嗽症状。

总之,对于患有支原体肺炎的患者来说,合理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以上推荐的润肺食疗清单可以帮助缓解咳嗽症状,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食物并不能替代医生的治疗,患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饮食调理,尤其是年纪较小的患者,进行饮食调理前最好寻求专业医生意见。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原体肺炎需要治多久?支原体肺炎多久能治愈?

支原体肺炎是因为支原体感染导致肺部出现病变,引起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反应,支原体肺炎最常见的症状表现是咳嗽咳痰,呼吸不畅,严重时还会出……详细>>

支原体肺炎要如何根治?小儿支原体肺炎常见吗?

支原体肺炎,是因为肺部遭受支原体感染引起的肺部炎性病变。常见的支原体感染,会导致呼吸系统和肺部的改变,很多患者出现支原体肺炎后,因为对疾……详细>>

支原体肺炎抗体阴性?肺炎支原体抗体阳性1:160?

大家在接受支原体肺炎检查时,得出的检验报告通常会呈现阴性或阳性的检测结果。那么,支原体肺炎抗体呈阴性、呈阳性究竟是什么意思,下面就请聊城……详细>>

肺炎支原体吃药可以吗?支原体肺炎怎么确诊?

支原体肺炎是危害比较大的呼吸系统疾病之一,很多患者出现支原体肺炎时,会出现明显的呼吸道症状,常见的有咳嗽,不明原因的发烧,生活中因为很多……详细>>

肺炎支原体是什么意思?支原体肺炎一定输液吗?

支原体肺炎是肺炎支原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伴肺炎,可引起流行,约占各种肺炎的10%,严重的支原体肺炎也可以导致死亡。一般需要通过抗支原体……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