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正文

什么是白肺?白肺治愈率有多少?

2023-12-25 09:40:05      家庭医生在线

白肺,也被称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ARDS),是一种严重的肺部疾病,其主要特征是肺泡内充满液体,导致氧气无法正常进入血液,从而引发呼吸困难、低氧血症等症状。这种病症的发生和发展速度非常快,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

白肺的发病原因多种多样,包括感染、创伤、烧伤、吸入有毒气体等。其中,感染是最常见的原因,尤其是细菌和病毒感染。此外,创伤和烧伤也可能导致白肺的发生,因为这些情况会破坏肺部的正常结构和功能,使肺泡充满液体。吸入有毒气体,如一氧化碳、氯气等,也可能导致白肺。

白肺的治疗主要包括机械通气、药物治疗、营养支持等。其中,机械通气是治疗白肺的主要手段,通过呼吸机辅助患者呼吸,改善氧合,减轻肺部损伤。药物治疗主要是使用抗炎药物、利尿剂、血管扩张剂等,以减轻肺部炎症反应,改善肺功能。营养支持则是通过提供足够的热量和蛋白质,维持患者的营养状态,增强机体抵抗力。

白肺的治愈率因患者的病情严重程度、治疗及时性、合并症等因素而异。一般来说,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的患者,治愈率较高。然而,对于病情严重、合并多器官功能衰竭的患者,治愈率较低。此外,白肺的复发率也较高,因此患者在康复期需要密切监测病情,防止复发。

总的来说,白肺是一种严重的肺部疾病,需要及时识别和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建议,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免疫力,以降低白肺的发生风险。同时,我们也应该加强对白肺的科普教育,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以便在疾病发生时能够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肺炎人数有多少?

截止至3月中旬,我国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控制已经初见成效。虽然还无法彻底抑制病毒的变异,但有针对性的药物、疫苗正在研发当中。截止目前为止……详细>>

什么是慢阻肺?慢阻肺有哪些危害?

慢阻肺又叫做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属于因气流受限而导致的气道阻塞性疾病。这种疾病不仅会严重威胁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还十分隐匿,在发病初中期……详细>>

肺尘病能治好吗?换肺多少钱?

肺尘病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肺部疾病,属于我国职业病的范畴,肺尘病的发病因素多与所处的环境有关,因此特定职业的群体,肺尘病的发病率会比较高……详细>>

什么是石棉肺?得了石棉肺怎么办?

石棉肺,一种长期吸入石棉成分而引起的一种肺部疾病,这种疾病在平时并不常见,所以有很多人在患上石棉肺后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患上石棉肺后有……详细>>

什么是慢阻肺?慢阻肺患者的饮食该注意什么

慢阻肺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部分患者会产生咳嗽咳痰症状,在活动之后还可能会出现气促症状,这些都是属于慢阻肺的特点。但是患者并不能单纯通过……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