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流感 > 正文

流感并发症的临床护理措施有这5点,做到远离并发症

2023-09-21 08:51:22      

流行性感冒作为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类病毒传染性疾病,在目前的人群中的感染和发病率都很高,但是如果是不及时的治疗,也是能够对人体产生很大的伤害,也会产生很大的并发症,进而影响到自身的生命安全。生活中还是建议积极的临床护理改善症状。

流感并发症的临床护理措施有这5点,做到保证远离并发症。

1、注意保暖

生活中针对流行性感冒的最主要的措施就是需要注意保暖,因为在患有流感的情况下,自身如果是患有流感的话还是能够引起抵抗力和身体素质的降低,进而形成了自身并发症的出现,因此需要适度保暖降低风邪因子的入侵。

2、注意饮食

生活中针对流感并发症的话,需要合理的饮食习惯和饮食结构。生活中一般是需要积极的调理饮食的合理搭配,适度注意避免辛辣食物和刺激性食物,避免油脂类食物和含糖类食物,适度补充蛋白质食物的摄取。

3、适度体育运动

生活中一般患有流感及流感并发症期间的自身抵抗力相对较弱,如果是不运动的话还是导致抵抗力更弱,适度的体育运动可以增强抵抗力,降低患病症状,但是需要注意避免高强度运动。

4、药物护理

药物治疗是能够有效改善流感或者流感并发症的最有效的措施,一般可以服用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奥司他韦等抗生素类药物,银翘解毒片、桑菊感冒片、连花清瘟胶囊等中成药。

5、及时的诊断

生活中流感引起的并发症还是有很多的,建议去医院进行定期的及时诊断,判断好患有的并发症准确类型,为及时的治疗做好前提准备。

以上是能够有效改善流感和流感并发症的最有效的5种护理措施,生活中需要积极的在此基础上进行有效治疗。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痰并发症的原因?吸痰并发症怎么治?

吸痰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应急手段,针对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痰液分泌过多,影响呼吸能力的患者,有立竿见影的治疗效果。通过吸痰,大多数患者都会立即缓……详细>>

警惕肺心病引起的并发症,掌握4大并发症处理要点!

肺心病可累及心脏、肺部和体循环,常常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患者肺动脉压力升高,从而使得右心扩张和肥大。可以说肺心病是比较凶险的疾病,患者往往……详细>>

扁桃体炎的并发症

急性扁桃体炎的并发病有:急性关节炎、风湿热、心包炎、心内膜炎、心肌炎(心肌炎【译】: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炎症性病变。)、急性肾炎、脓……详细>>

感冒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咽鼓管开口在咽部,当打哈欠或吞咽时,咽鼓管开放,有少量气体进入中耳,维持鼓膜内外气压的平衡。由于小儿生长发育尚未成熟,咽鼓管比较短且直,……详细>>

扁桃体肿大的临床表现及并发症有哪些

扁桃体肿大从日常生活中来看,还是非常普遍的,一般都是在自身免疫力低下的情况下,患有扁桃体肿大的机率也为大大的提高,在初期的时候只会出现发……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