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流感 > 正文

流行性感冒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直接影响到健康

2023-08-31 07:16:31      

流行性感冒作为目前能够引起大多人都能患病的重要疾病类型,在人群中的发病率相对较高,也对人体的生命健康产生重大影响。生活中清楚流感对人体的危害,对于人类积极地治疗和预防流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流行性感冒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直接影响到健康

1、病毒性肺炎等肺部并发症

生活中一般流行性感冒还是属于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范围,当出现流行性感冒后也会下行至肺部引起肺部的局部症状。

2、咽炎

生活中一般咽喉也是属于上呼吸道的范围,当出现流行性感冒后,也会逐渐延续到咽喉部位,引起咽喉部位的炎症感染和上火,严重患者也可能引起支气管炎的症状。

3、心血管疾病

生活中一般出现流行性感冒症状还是能够引起自身的血液流动速度降低,并伴随有一系列的细菌感染和血液疾病,引起心脏、心肌和肌肉受损。

4、鼻炎

生活中一般口腔和鼻腔都是联系起来的,当出现流行性感冒的时候,都是能够引起鼻腔内壁的大量充血,引起鼻塞或者鼻炎的临床症状,

5、脑部感染

脑部感染是流行性感冒后期的一个并发症,在流行性感冒患者人群中的发病率相对较小。生活中需要适度治疗流行性感冒,做到抗病毒的有效防护。

以上是流行性感冒能够导致的对人体的危害,在临床上需要积极的做好个人护理,适度注意休息和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行性感冒有4种 中医治疗流行性感冒有妙招

近些年来,中医治疗疾病受到了很多患者的青睐,对于流行性感冒患者来说也不例外,由于流行性感冒对于患者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所以患者及时的接……详细>>

流行性感冒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对快速检测结果的解释应结合患者的流行病史和临床症状综合考虑:在非流行 期,阳性筛查结果有可能是假阳性;在流行期,阴性的筛选检测结果可能是……详细>>

流行性感冒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以RT-PCR(最好采用real-time RT-PCR)法检测呼吸道标本(咽拭子、鼻拭子、鼻咽或气管抽取物、痰)中的流感病毒核酸。病毒……详细>>

流行性感冒的病因有哪些

感冒有70%-80%由病毒引起,主要有流感病毒(甲,乙,丙),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鼻病毒,埃可病毒,柯萨奇病毒,麻疹病毒……详细>>

2月流行性感冒高发 这些食物帮你击退流行性感冒

二月是人口流动较频繁的时间,这个月了不仅有新春佳节还包括了元宵节,因此人们外出探亲,同学聚餐是免不了的,而各校学生及返程务工的人也陆续踏……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