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流感 > 正文

流感爆发需要做的预防措施,会让你远离流感

2023-08-30 08:59:24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也会不断降低,自身因为不经常运动或者劳动导致的低抵抗力也加重了流感的感染能力,积极地做好流感的预防成为目前降低流感爆发的重要途径。

流感爆发需要做的预防措施,会让你远离流感

1、饮食结构的调整

生活中适度注意个人饮食结构的不断调整,对于降低流感爆发至关重要。一般生活中需要积极地避免辛辣食物和生冷食物的摄取。

2、适度运动

体育运动是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和抵抗力的有效措施,但是尽量避免高强度的无氧运动,适度注意个人有氧运动,可以参加一点登山等都可以增强免疫力。

3、做好保暖

一般流感多发生于春季,而春季的昼夜温差较大,一般当温度迅速降低的时间都能搞导致流感的爆发,因此需要生活中适度休息和做好保暖工作。

4、足够的睡眠

生活中如果是长时间的熬夜或者工作压力过大等都是能够降低自身免疫力的,适度的休息和充足的睡眠是预防流感的基本因素,因此保证自己的睡眠和降低压力有助于缓解流感爆发。

5、避免聚集

春天是流感多发的季节,但是春天也是外出游玩的时节,生活中一般春天都是存在着集聚的情况,因此适度的避免去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能够降低流感爆发的可能性。

以上是能够有效改善流感感染的最基本的5种措施,生活中需要搭配相关的抗病毒药物改善流感症状,并注意提前做好预防。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年患了流感今年还会再患吗?流感的一般预防措施有哪些?

流感每年都会找上我们几次,让很多人都烦不胜烦。但其实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自己每年都会得很多次流感,他们认为去年患了流感今年就不会再患了。虽然……详细>>

春季易患流感?预防流感你应做好这4件事!

春天,生机盎然,万物复苏。同时,美好的春季也是一些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常见的春季高发传染病就有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其中,流……详细>>

小孩如何预防流感?做好5大预防措施很重要!

随着季节的转变,细菌的大量滋生和繁殖让很多流行性疾病相继出现,其中流感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流感和普通感冒不同,一旦发生流感没有及时治疗是……详细>>

远离雾霾需做好预防措施

春天来了,可是没有春天所有的温暖阳光,没有鸟语花香,见到的仍然是雾霾笼罩我们生活的上空,仍然不敢随意外出。大家都知道,雾霾对健康危害极大……详细>>

流感有哪些特点?送你3招能预防流感!

随着春季的到来,万物也开始生长,其中也包括大量的病菌和细菌,而在春季流感是比较常见的,流感的传播性比较强,严重还会给身体带来伤害,所以大……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