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流感 > 正文

流感多发生在春季的原因是什么?这几点可能需要做

2023-09-15 08:39:18      

流行性感冒是目前几乎在每个人身上都会发生的一类疾病类型,生活中一般针对于流行性感冒的抵抗也已经形成,但流感多发生于春季成为人们做好防备重要季节,积极的预防可能是流感降低的关键因素。

流感多发生在春季的原因是什么?这几点可能需要做。

1、温差较大

生活中一般在春季的时候,白天的气温可能是十好几度,但是当达到晚上的时候,可能还是零下温度,极大的温差刺激了身体虚弱症状,引起流感的多发。

2、空气过度干燥

生活环境中过度的干燥空气也是能够鼻腔的内壁出现干燥破裂的症状,从而导致流感病毒更容易进入鼻腔,从而进入血液,引起流感的发生。

3、免疫力低下

一般在冬天的时候,运动或者劳动的强度相对都很小,自身的身体素质也是很差,长时间处于较为懒散的状态直接催生了抵抗力较低的症状,流产多发。

4、病毒变异

因为冬天和春天恶劣的气候条件催生了病毒的基因变异症状,此时能够催生出新的病毒类型或者传染性更强的病毒,引起流感的大流行。

5、聚集活动

因为到了春天气温不断升高,一冬天没有外出活动的人们开始走出户外,从而造成了大流行的发生,此时由于过度聚集更容易引起流感爆发。

以上5点是目前能够导致流感在春天大流行的重要原因,生活中还是建议积极的做好预防措施,避免出现聚集性的活动,降低流感的感染频率。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流感高发很可怕?应做到这几点来预防!

在春季万物苏醒,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也逐渐增加,所以在春节是流感疾病盛行的一个季节,一些免疫力比较粗差的人群就很容易受到流感的入侵而诱发疾……详细>>

流感后咳嗽的原因是什么?流感发热持续几天?

流感又称流行性感冒,其发病原因是因为流行病毒引起上呼吸道的感染,流感的症状表现是比较明显的,常见的症状有发热,头晕头痛,鼻塞流鼻涕,流感……详细>>

H7N9疑是再度变种,预防禽流感要做好这几点!

详细>>

鼻塞的原因是什么

鼻子不通气的症状相信大家都曾有过,出现鼻塞的症状很影响人们的生活,在晚上出现鼻塞还会影响到患者们的睡眠,所以了解鼻塞的原因是什么以便做好……详细>>

鼻炎原因是什么

鼻黏膜易感性:易感性的产生源于抗原物质的经常刺激,但其易感程度则视鼻黏膜组织中肥大细胞、嗜碱性粒细胞的数量和释放化学介质的能力。现已证实……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