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肺部最怕的5种患病因素,你都处于这样的环境吗?

2023-08-25 09:18:24      

肺部作为人体最重要的呼吸系统的器官之一,对于人体生命代谢的正常进行和血液中血氧的维持至关重要。生活环境因素的改变直接关系到自身肺部的安全,诱发相关的肺部疾病。

肺部最怕的5种患病因素,你都处于这样的环境吗?

1、寒冷的气候

生活中一般肺部和呼吸道的正常生理功能的维持一般都是需要适宜的温度维持,如果是室外温度过低的话,还是能够引起肺部的津液凝结,导致自身鼻炎和肺炎。

2、过度焦虑和紧张

一般过度焦虑和紧张的情绪对于自身的身体健康都会产生影响,不仅是肺部的问题,一般是能引起肺部的精气损耗出现肺部运行补充和肺淤积的症状。

3、雾霾和尘埃

生活中一般生活环境中的干净是能够维持呼吸系统稳定的重要外部条件,如果是外部环境过度的雾霾或者出现了尘埃颗粒较多都是出现尘肺的风险。

4、怕热

生活中一般过冷能够引起肺部不适和呼吸道感染的相关疾病类型,但是如果是外界温度过高的话,也是对于自身的肺部产生很大的影响,引发肺炎和支气管炎。

5、干燥

不光外界缓解过度炎热或寒冷对自身的呼吸道产生很大的损伤,此外自身环境的过度干燥也是能够引起肺部不适,引起咳嗽或者鼻腔干燥流血等肺部和呼吸道问题。

以上是能够引起肺部和呼吸道的最重要的5个典型的患病因素,在生活中需要额外关注以上因素,适度注意搭配合理的预防措施,为拥有健康的身体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最怕感冒

老年人:人到老年,由于机体免疫功能和呼吸道防御功能减退,不仅容易患感冒,而且感冒后病程多较长,易反复发作,可引起肺炎,也易并发支气管炎、……详细>>

感冒的致病因素是什么

感冒引起的鼻炎被称为急性鼻炎,此时鼻腔粘膜充血肿胀,腺体分泌增多即形成鼻涕,开始为清水样的,3~5天后渐为脓涕,以后逐渐痊愈。详细>>

吸道黏膜最怕“雾霾天气”

近些天来,全国很多地方都弥漫着浓浓的雾气,即我们所谓的“雾霾天气”,尤其是首都。而雾霾天气最先伤害的就是我们的呼吸道粘膜。保健专家指出,……详细>>

扁桃体炎的病因与诱发因素

急性扁桃体炎的病因,急性扁桃体炎常为病毒和细菌共同侵犯。通常,学龄前儿童易患病毒性扁桃体炎,较大的孩子和成人易患细菌性扁桃体炎。许多感染……详细>>

慢性鼻炎的致病因素

营养不良,维生素A、C缺乏,烟酒过度等,可使鼻粘膜血管舒缩功能发生障碍,或粘膜肥厚,腺体萎缩。内分泌失调,如甲状腺功能低下可引起鼻粘膜水……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