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疫情期间出现感冒症状怎么办?出现轻微的新冠症状可以自服连花清瘟吗?

2021-09-10 11:01:30      

新冠病毒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是患者有自身基础性疾病,新冠病毒会严重损伤身体的免疫系统导致病情的加重,严重时还有可能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针对疫情期间出现感冒症状的方法,以及出现轻微的新冠症状是否可以自服莲花清瘟等相关问题,我们特邀请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林琳(专家预约)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疫情期间出现感冒症状怎么办?

对于在疫情期间出现低烧、鼻塞、流涕、困乏、胃口差等感冒样症状的患者,建议先服用一些清热化湿的中成药,包括莲花清瘟、金花清感、藿香正气水、小柴胡冲剂等。此外,伴有喉咙痛、咽喉不适的患者,还可加用克感利咽、维C银翘片等药物。

出现轻微的新冠症状可以自服连花清瘟吗?

对于条件允许或出现发烧症状的患者,建议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对于条件不允许的患者,可以自行口服莲花清瘟、金花清感、藿香正气丸、小柴胡冲剂等药物,其中莲花清瘟、金花清感冲剂主要针对湿热患者,如出现口干口苦、低烧、骨头酸痛等症状。当口服药物后症状仍不缓解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

如何用"三药三方"治疗新冠?

三方三药必须在专业医护人员的辩证下使用:1、对于伴有轻微疲乏、低烧、口干口苦的早期感染患者,可以选用金花清感或者莲花清瘟颗粒;2、随着病情进一步发展,当患者出现高烧、喘等症状时,可单用血必净治疗。从中医角度而言,主要根据卫、气、营、血理论论治新冠肺炎,针对疾病的不同时期选取不同的药物。

新冠疫情初期间如果出现感冒的症状表现,临床上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进行检查,还可以通过核酸检测的方法,确定感冒症状是否是新冠病毒引起的。如果是新冠病毒引起的,接受当地政策及时进行隔离,并对周围群体进行核酸检测,避免新冠疫情的扩散,如果不是新冠疫情引起的,可以采用常规的治疗感冒的方法治疗,保证身体的正常运转。

本文指导医生:
林琳
擅长疾病:
1、中西结合治疗哮喘、肺部炎症、支气管扩张、慢阻肺、肺癌、肺部结节、各种原因的急慢性咳嗽、间质性肺炎...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新冠肺炎有感冒症状吗?冠状病毒痊愈标准是什么?

由于爆发的新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染性比较强,危险性比较大,现在很多人都是宅在家里的,就是为了能够避免感染上这种病毒,杜绝疾病的蔓延,目前这种……详细>>

新冠病毒疫情扩散到韩国,韩国大邱出现了“超级传播者”!

目前,我国的新冠病毒疫情仍然严峻,同样受到疫情影响的还有我们的邻国——韩国。据韩媒报道,近日,韩国大邱出现疑似新冠肺炎“超级传播者”。这……详细>>

新冠病毒感染后几天出现症状?医用口罩可预防新冠病毒吗?

新年伊始我国发生了严重的传染性疾病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早的病例来自于我国的武汉市,随后疾病快速传播、蔓延。那么,新冠病毒感染后几……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会自愈吗?疫情期间感冒了怎么办

到目前为止,新冠状肺炎已经夺去了很多人的生命。在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时,若还患有其他疾病或基础疾病未得到治疗,都会对患者身心健康造成极大的……详细>>

"三阴"感染者出现 如何揪出"躲猫猫"的新冠病毒?

原标题:“三阴”感染者出现,如何揪出“躲猫猫”的新冠病毒?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