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支气管炎 > 正文

慢性支气管炎要多吃什么消炎药?长期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药?

2020-09-08 11:48:11      

慢性支气管炎和很多呼吸系统基本上都有一定的相似性,临床上需要做好鉴别诊断,包括肺结核疾病,嗜酸性粒细胞支气管炎,特发性肺纤维化,支气管肺炎,支气管癌症及支气管哮喘等,通过相应的检查明确诊断,避免出现误诊。针对慢性支气管炎的消炎药以及慢性支气管炎长期咳嗽的药物治疗,我们特邀请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黄诚花为我们一一解读。

慢性支气管炎要多吃什么消炎药?

慢性支气管炎,如果没有明确细菌感染时,一般不建议口服消炎药物。部分患者在急性发作期,可能会受到细菌的感染,比如肺炎链球菌感染,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时,可能需要给患者口服各种抗生素治疗,也可以选择各种具有清热解毒消炎功效的中成药,促进疾病的缓解。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生活要规律,并且适当的多喝点温热水,增强机体免疫力。

长期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药?

长期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吃药的种类比较多。选择药物的种类,取决于患者的临床表现,以及对药物的敏感性,同时也与疾病的原因有一定关系。假如患者明确是因为细菌感染病时,咳大量黄色脓痰,严重时有出现反复发热可能,需要给患者口服盐酸氨溴索,溴已新或者是氨溴特罗口服液,以及各种抗感染药物,可以促进疾病的缓解。在缓解期可以调整生活习惯病史,使用食疗的方法缓解。

慢性支气管炎消炎药的选择是根据具体的病情决定的,选择消炎药前,建议患者到医院接受详细的检查,确定炎症的具体类型,根据检查结果选择适合的药物。咳嗽是慢性支气管炎的长期症状表现,对于咳嗽的治疗,可以根据具体的病情选择合适的止咳的药物,如果咳嗽的症状比较严重,建议选择到医院进行输液治疗,缓解症状,避免对身体造成更严重的损伤。

本文指导医生:
黄诚花
擅长疾病:
儿童矮小症、性早熟、甲亢、糖尿病、肥胖症等内分泌系统及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慢性支气管炎输什么药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药管用?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呼吸内科的常见病多发病,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表明,我国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率在3%左右,其中50岁以上群体的发病率在7%左右……详细>>

诊断慢性支气管炎的主要依据是什么?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消炎药好?

慢性支气管炎在临床上又被称为慢支,是因为感染或者非感染性因素导致的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炎症病变,属于慢性疾病之一,与长期的……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胸闷么?慢性支气管炎吃哪种消炎药?

众所周知,慢性支气管炎以咳嗽、咳痰、咳喘为主要表现。但有部分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在生活中经常会有胸闷的感受。这种症状是否由慢性支气管炎引起……详细>>

支气管炎吃什么药?慢性支气管炎口臭怎么治?

支气管炎是症状表现比较明显的呼吸道疾病,且常见的症状表现有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随着疾病的发展,会造成严重的支气管的损伤,有可能会引起……详细>>

患上慢性支气管炎怎么办?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最好?

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表现是根据病程决定的,慢性支气管炎在发病的早期症状表现并不明显,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咳嗽咳痰,呼吸急促,喘息等症状表现……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