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上呼吸道感染 > 正文

小孩急性肠炎和上呼吸道感染严重不?孕妇感冒可以吃双黄连颗粒吗?

2020-09-04 15:11:20      

感冒是在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感冒在临床上又被称为上呼吸道感染,是鼻腔咽部以及喉部的急性感染导致身体各种症状反应,很多感冒都可以自愈,如果症状比较重,可以通过治疗改善症状。因此为进一步提升对感冒的认识,针对小孩急性肠炎和上呼吸道感染是否为严重的疾病,以及孕妇是否可以吃双黄连颗粒治疗感冒,我们特邀请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黄诚花为我们一一解读。

小孩急性肠炎和上呼吸道感染严重不?

小儿急性肠炎和上呼吸道感染是否严重,取决于患者的临床表现以及用药情况。假如患者只是大便次数增多和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精神状态良好,食欲正常,没有烦躁,哭闹不安等症状时,说明疾病不是很严重,可以自行在家里口服药物治疗。假如在治疗过程中治疗效果欠佳,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重度脱水,电解质紊乱以及下呼吸道感染症状,表现为肺炎,支气管肺炎等临床表现时,说明疾病较为严重,有可能需要到医院住院治疗。

孕妇感冒可以吃双黄连颗粒吗?

孕妇感冒可以吃双黄连颗粒,而且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在怀孕早期出现感冒,如果不积极的治疗或者使用药物不当,都可能会对腹中的胎儿产生较大的影响,导致胎儿生长发育畸形或者流产,因此孕妇出现感冒时,不建议自行在家里口服药物治疗,需要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在治疗过程中要密切关注患者的病情变化,以及天气变化避免受凉,对于疾病的恢复有促进作用。

小孩急性肠炎和上呼吸道感染是否为严重的疾病,需要根据病情的具体情况确定急性肠炎和上呼吸道感染,如果症状表现比较轻,一般都不需要治疗,如果症状表现比较重,已经危及到正常的生活或者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孕妇如果出现感冒的症状,切记不能胡乱吃药,一定在医师的指导下选择适合的药物,避免对胎儿造成损伤。

本文指导医生:
黄诚花
擅长疾病:
儿童矮小症、性早熟、甲亢、糖尿病、肥胖症等内分泌系统及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吃头孢吗?上呼吸道感染吃中药可以吗?

上呼吸道感染简称上感,广义的上呼吸道感染是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总称,狭义的上呼吸道感染又称普通感冒。在应用药物的时候,要明确上呼吸道……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区别?药物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注意事项?

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是呼吸道的两段不同位置,两者感染除了位置不同外,致病菌和临床症状也有较大不同。上呼吸道感染以流感病毒、细菌等多见,下呼……详细>>

什么是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病因?

上呼吸道主要包括鼻、咽、喉等部位,当一定数量的病原体通过呼吸道进入这些部位并在这些部位定植时,就可能发生上呼吸道的感染,例如感冒等。引起……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头晕?上呼吸道感染的治疗?

上呼吸道感染多由病毒感染引起,会表现出病毒感染的典型性症状,例如鼻塞、流涕、咳嗽、咳痰、持续性低热等等。但有部分患者患有上呼吸道感染后,……详细>>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因是什么?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病人的治疗措施?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极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那么,究竟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由哪些因素引起,这种疾病应该如何治疗,下面……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