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正文

支气管动脉栓堵术临床应用要点有哪些?支气管动脉栓塞术治疗咯血的注意事项?

2020-07-31 08:10:29      

支气管动脉栓堵术,也就是临床医学上所说的支气管动脉栓塞术,这是治疗气管动脉器质性病变的重要手段。以目前的医疗水平来说,只要能够掌握支气管动脉栓塞术的应用要点,成功完成手术的可能性很高。那么,施支气管动脉栓堵术时有哪些注意事项,手术后出现咳血并发症时应该怎样处理,下面就由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李丽荣为我们详细说明一下。

支气管动脉栓堵术临床应用要点有哪些?

支气管动脉栓堵术临床应用要点有防止过敏、导管施加、术后观察等等。支气管动脉栓堵术主要是治疗气管动脉损害导致的咯血,主要是用于治疗出现肺结核、支气管扩张、肺癌或者是霉菌性感染的患者。如果患者对碘过敏或者是患有严重心、肝、肾功能障碍,是禁止做这项手术的。同时在做手术的时候,导管不能深入支气管动脉,防止造成异位栓塞。在手术后一定要密切的观察,如果出现了偏瘫或者是截瘫的症状,可能是由于骨髓损伤引起的。

支气管动脉栓塞术治疗咯血的注意事项?

支气管动脉栓塞术治疗咯血的注意事项是,支气管黏膜因缺血所造成的溃疡,支气管造影和栓塞所导致脊髓损伤。手术前需要确诊出血的部位,严重的动脉硬化可能会导致动脉插管手术的失败,同时还要注意出血所导致的窒息。

根据李丽荣医生的介绍可以得知,虽然支气管动脉栓塞术是治疗支气管病变的有效手段,但这种手术给患者造成的并发症也很多。因此,患者在手术后一定要注意生活护理,尤其要注意抗感染治疗,这样才可以加快病情恢复,减轻身体损伤。有条件的患者最好可以在专业人士护理下疗养1~2周,这样便于随时观察患者的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李丽荣
擅长疾病:
支气管镜下对肺部肿瘤、支气管内结核、气管良性狭窄及支气管异物的诊断及治疗;对于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支气管扩张咯血的治疗是怎样的?支气管扩张咯血做手术要多少钱?

支气管扩张是由于支气管及其周围肺组织慢性化脓性炎症和纤维化,使支气管壁的肌肉和弹性组织破坏,导致支气管变形及持久扩张,从而表现为慢性咳嗽……详细>>

结核性支气管扩张的体征?支气管扩张咯血不治疗?

严格意义上讲,支气管扩张是发生在患者体内的一种器质性病变,这种病变容易诱发细菌、病毒感染的发生。根据感染的病原体不同,支气管扩张也被划分……详细>>

支气管扩张咯血症状?支气管扩张咯血有没有生命危险?

支气管扩张的问题现在较为常见,可以引起支气管扩张出现的病因也有很多,比如支气管肺组织的感染、支气管的阻塞以及气道疾病,还有支气管先天发育……详细>>

有什么药治疗支气管炎?支气管炎注意什么?

以目前的医疗水平来看,无论是急性发作的支气管炎,还是慢性支气管炎,都依赖于药物治疗。仅有少部分由器质性病变引起的支气管炎,需要通过手术来……详细>>

支气管扩张病人的咳嗽特点为?支气管扩张手术能治愈吗?

支气管扩张通常由反复的气管感染以及炎症所导致,可以使患者出现持续性的或者是反复的咳嗽,咳痰等症状。想要进行治疗的话,一般来讲会选择支持治……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