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支气管炎 > 正文

慢性支气管炎该吃哪些药?在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2020-07-30 15:50:40      

慢性支气管炎,顾名思义就是一种慢性疾病,治疗起来自然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甚至可能会终身服药,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蒋庆贺,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慢性支气管炎该吃哪些药?在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慢性支气管炎要用什么药?

慢性支气管炎首先要看有没有炎症,如果有炎症的需要使用抗菌消炎药物配合止咳化痰药物治疗。没有炎症的一般主要是对症处理。比如要避免吸烟避免吸入对气管有刺激性的气体,防止感冒,可以使用止咳药物化痰药物等对症治疗。平时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多补充维生素等。一般经过长期慢性的调养,慢性支气管炎是有可能会恢复正常的。如果慢性支气管炎不能治愈长期持续发作有可能会导致肺气肿等。

慢性支气管炎要吃什么药?

慢性支气管炎使用药物治疗,主要是根据具体症状合理选择药物,一般慢性支气管炎主要是导致长时间慢性的咳嗽咳痰等,所以有可能是炎症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比如气管过敏免疫因素,环境因素等,所以慢性支气管炎治疗首先要避免诱发因素,比如不要吸烟,不要接触有污染的气体,另外就是要防止受凉,防止感冒,如果出现急性炎症,要及时使用抗生素抗菌消炎治疗。如果没有急性炎症的,主要是对症处理,例如使用止咳化痰的药物等。

慢性支气管炎该注意什么?

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生和个人体质有关和环境污染、吸烟以及病原菌感染等都有很大关系。所以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一般要注意的就是首先要避免吸烟,因为长时间吸烟就会对支气管粘膜产生损害,同时导致长时间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另外蒋庆贺医生认为需要避免在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的地方工作、生活等,还有就是出现慢性支气管炎要及时的对症处理,比如要使用止咳药物、化痰药物等对症治疗,平时要注意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防止受凉、防止感冒,慢性支气管炎一旦出现感冒就会导致支气管炎急性发作,引起比较严重的症状的。

在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时候时间跨度可能会比较长,所以要对患者做好安抚,不然患者的情绪可能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这是会影响治疗的。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梁劲旋 )

慢性支气管炎如何检查?患了慢性支气管炎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呢?

很多患者在生活中经常咳嗽,且经常发作急性支气管炎。出现这种情况的患者,提示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可能性。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较为常见,治疗难度……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能不能采煤?慢性支气管炎老咳嗽怎么治疗?

一些采煤的工人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可能性会更加高的,这主要是因为工作环境恶劣的关系,所以还是采取一些措施应对才比较好,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应该买什么药吃?慢性支气管炎检查有什么?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特异性的炎性疾病,其发病原因是因为气管和支气管的粘膜组织受到病毒等物质的影响,发生炎性病变,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反……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中医治疗有效吗?慢性支气管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慢性支气管炎是呼吸系统常见的疾病,通常反复发作,难以治愈。慢性支气管属于慢性疾病,当期急性期发作时可以采用药物缓解症状,慢性期可以采用中……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输什么药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药管用?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呼吸内科的常见病多发病,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表明,我国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率在3%左右,其中50岁以上群体的发病率在7%左右……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