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流感 > 正文

如何治疗感冒?可以喝酒吗?

2020-07-21 22:15:30      

感冒是呼吸系统非常常见的疾病,感冒可大可小。现在市场上治疗感冒药物的种类有很多,一些患者可能不知道怎么去选择药物,也不知道在服用感冒药物时应该注意些什么。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蒋庆贺,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如何治疗感冒?可以喝酒吗?

病毒性感冒用药方案?

病毒性感冒用药方案有:一、可以使用一些抗病毒药物来进行抗病毒治疗,常用的抗病毒药物有磷酸奥司他韦等。二、可以使用一些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减轻患者的症状,例如蓝芩口服液、蒲地蓝口服液、肺力咳胶囊等。三、如果患者有发烧,可以适当使用退烧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布洛芬等。患者平时要多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可以减少病毒性感冒的发生。

大人吃什么感冒药效果好?

大人吃什么感冒药效果好要根据具体感冒的类型、感染病原菌的不同以及症状选择合适的药物,不同症状的感冒、不同病原菌感染引起的感冒选择药物是不同的。感冒有病毒性的、有细菌性的,所以病毒性的感冒主要以抗病毒药物为主,而细菌性的感冒以抗生素抗菌消炎为主。中医上区分感冒分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风热感冒就需要使用抗风热感冒的药物,风寒感冒就需要使用抗风寒感冒的药物等。所以出现感冒以后要想选择合适的药物,最好是找医生检查清楚,看看是哪种类型的感冒,然后选择合适的抗感冒药物治疗。

感冒药和酒能一起喝吗?

感冒药最好不要和酒一起喝,因为很多感冒药物有可能会和酒精发生反应,特别是有些人在服用抗感冒药物的时候会服用抗生素,很多抗生素都有可能会酒发生反应,导致酒精中毒,所以感冒药物不能和酒一起吃。另外感冒之后身体抵抗力下降,这个时候就不要喝酒了,即使不使用感冒药物也不要喝酒。喝酒会降低身体抵抗力,导致感冒的症状更加严重。如果服用感冒药物只是使用的中药性质的,大部分和酒并没有多大的冲突,主要是抗生素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发生酒精中毒的情况。

感冒的患者在饭后吃感冒药会比较好,这样可以减少对肠胃的刺激,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感冒药,加速病情的好转。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 )

感冒药吃了可以喝酒吗?停用感冒药多久能喝酒?

酒是一种具有刺激性的饮品,在全世界范围内都非常流行。适量饮酒可以起到活血的作用,对身体有一定积极帮助,但过量饮酒喝酒就会造成严重的身体损……详细>>

吃快克感冒药能喝酒吗?病毒性感冒和细菌性感冒区别是什么?

感冒患者是否需要就医是根据患者自身的症状表现以及身体抵抗力决定的,如果自身抵抗力比较强,症状比较轻,可以不就医,如果自身抵抗力比较弱,症……详细>>

感冒应该怎么接受治疗呢?

其实感冒是非常小的毛病,很多人都是不重视的,认为抗一抗就过去了,但感冒有时候也是可以致命的,所以还是要重视起来会比较好,为此,家庭医生在……详细>>

阿奇霉素可以和感冒药一起吃吗?双黄连口服液能和感冒药一起吃吗?

感冒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呼吸系统疾病,其发病不分年龄,性别,职业和地区,大多数的群体,每年都会出现感冒的症状表现,并且经常出现同一个人同一……详细>>

感冒可以喝豆浆吗?感冒了能喝茶水吗?

很多患者在感冒期间合并发烧症状,导致体液大量蒸发,进而会产生口干舌燥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下,积极补充液体可以促进循环,减轻患者不适感,还可……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