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支气管炎 > 正文

得了慢性支气管炎可以吃什么水果?该怎么做检查呢?

2020-07-21 21:01:32      

水果也分凉性和温性的,虽然吃水果对身体有好处,但是有些疾病、有些水果是不适合吃的,不利于病情的发展,比如慢性支气管炎这种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蒋庆贺,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得了慢性支气管炎可以吃什么水果?该怎么做检查呢?

慢性支气管炎可以吃樱桃吗?

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最好是不要吃樱桃,因为很多人吃了樱桃以后都有可能会上火。也就是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出现体内炎症。特别是有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有可能就会导致气管内的炎症加重,所以就会诱发咳嗽咳痰等症状加重的。一般慢性支气管炎是多种因素导致的,有的是因为病原菌感染引起的气管炎症,所以体内有炎症的情况下要注意避免吃容易引起上火导致炎症加重的食物,比如辛辣的食物症。所以这种情况下最好是不要吃樱桃,但是少吃点,问题也不是太大,主要注意不要多吃,一般就没有问题了。

慢性支气管炎为什么可以吃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对人的健康有一定的帮助,所以有慢性支气管炎的时候可以吃草莓的。吃草莓以后可以补充体内的维生素,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对抗体内的慢性炎症,对促进慢性支气管炎恢复有一定的帮助,同时要注意多喝水,避免吸烟等。另外如果对草莓过敏的就不能吃过草莓,因为吃了草莓引起过敏反应,就有可能会导致慢性支气管炎加重。

慢性支气管炎怎么体检?

慢性支气管炎一般做健康体检主要是检查胸部拍片、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等相关检查,通过拍片可以查看支气管和肺部的病变情况,有没有支气管炎症,有没有肺结核以及肺部肿瘤等。可以排除其他的相关病变。另外通过血液等相关检查身体的基本情况,看看有没有贫血,有没有炎症的表现,有没有肝功能肾功能受损的情况,一般做健康体检和普通人体检都是差不多的。并不需要特殊的检查,蒋庆贺医生认为一般慢性气管炎的血常规中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只有急性期有可能会出现白细胞升高等。

虽然吃草莓对慢性支气管炎的治疗有一定的好处,但是一定要适量,一次性不要吃的过多,不然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还有就是不要吃刚从冰箱拿出来的草莓,室温下的即可。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 )

慢性支气管炎如何做好护理?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可以跑步吗?

得了慢性支气管炎的话确实是比较麻烦的,不仅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治疗,而且日常生活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家庭医生在……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输什么药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药管用?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呼吸内科的常见病多发病,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表明,我国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率在3%左右,其中50岁以上群体的发病率在7%左右……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应该买什么药吃?慢性支气管炎检查有什么?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特异性的炎性疾病,其发病原因是因为气管和支气管的粘膜组织受到病毒等物质的影响,发生炎性病变,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反……详细>>

诊断慢性支气管炎的主要依据是什么?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消炎药好?

慢性支气管炎在临床上又被称为慢支,是因为感染或者非感染性因素导致的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炎症病变,属于慢性疾病之一,与长期的……详细>>

患上慢性支气管炎怎么办?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最好?

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表现是根据病程决定的,慢性支气管炎在发病的早期症状表现并不明显,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咳嗽咳痰,呼吸急促,喘息等症状表现……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