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支气管肺炎传染吗?支气管肺炎必须输液吗?

2020-06-19 10:40:51      

支气管肺炎又叫做小叶肺炎,属于婴幼儿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婴儿死亡的主要病因之一。这种疾病主要是由于细菌、病毒等病原体入侵机体所引起,多出现在冬春寒冷季节及气候骤变时,夏季比较少见。那么下面有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孙志佳来为我们讲解一下支气管肺炎传染吗?支气管肺炎必须输液吗?

支气管肺炎传染吗?

支气管肺炎不传染。普通支气管肺炎不属于传染病,所以支气管肺炎一般不传染。支气管哮喘在临床上是较为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突然发作的呼吸气粗,而且喉间有喘鸣音,有胸闷或咳嗽等症状,大部分患者通过治疗会有所缓解,或者甚至不经过治疗,病人自己可以自行缓解,通常将这类疾病称为支气管哮喘。

支气管肺炎必须输液吗?

支气管肺炎不一定必须通过输液治疗,支气管肺炎属于肺部感染,口服药物效果也较为理想,在输液疗法出现之前,支气管肺炎属于常见疾病,大部分支气管肺炎通过药物,特别经过中医药的治疗也能够得到改善、缓解,最后治愈。

支气管肺恢复期还咳吗?

支气管肺炎患者在恢复期间会持续咳嗽一段时间,但咳嗽会逐渐减轻,并不会立马消失。支气管炎不属于传染病,无需过分紧张,但当支气管炎病人咳嗽时,尽量不要面向他人,因为飞沫中会存在病原体。支气管炎患者食用鸡蛋对病情影响不大,只有极少数对鸡蛋或者蛋清过敏的患者会有影响。所以一般的支气管炎患者可以食用鸡蛋。

支气管炎患者在恢复期时,除了需要按时服用药物外,还应该注意日常生活问题,比如在饮食上应该减少辛辣油腻食物的摄取,避免吃一些生冷比较凉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有可能刺激身体导致支气管肺炎再次感染,从而加重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孙志佳
擅长疾病:
中医内科肺系疾病,急慢性咳、喘等。 [详细]

(责任编辑:王韵倩 )

小孩支气管肺炎怎么引起的?幼儿支气管肺炎如何治疗?

支气管肺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可以发作于任何年龄、任何性别的患者身上。但是不同年龄、不同身体条件的患者,患有支气管肺炎的病因有……详细>>

支气管肺炎后遗症吗?怎样预防支气管肺炎?

支气管肺炎是小儿时期各种肺炎中最常见的一种,好发于婴幼儿。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主要是气管和肺部的病原菌感染所引起的发热、咳嗽、咳痰、呼吸困……详细>>

支气管肺炎患者吃什么食物好?支气管肺炎的预防?

支气管肺炎是小儿时期各种肺炎当中最常见的一种,主要好发于婴幼儿,其他群体亦可发病。其主要的症状为咳嗽,咳痰、气喘、反复感染。一旦出现症状……详细>>

成人支气管肺炎怎么回事?幼童支气管肺炎严重吗?

支气管肺炎是生活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北方多发生于冬春寒冷季节及气温骤变时,是累及支气管壁和肺泡的炎症,最常见为细菌和病……详细>>

支气管肺炎是很严重的病吗?支气管肺炎得发烧几天?

支气管肺炎可能由多种不同病因引起,发生在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身体素质的患者身上时,带来的临床症状,造成的影响也有很大的区别。有部分患……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