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结核 > 正文

肺结核通过什么传染?女性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2020-06-19 10:36:41      

结核又叫做痨病,指的是结核杆菌进入人体所导致的感染性疾病。此病一年四季都可以出现,其以青年群体为主要发作人群,在这其中约80%的患者的发病部位都在肺部,所以又被称为肺结核。下面有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孙志佳来为我们讲解一下肺结核通过什么传染?女性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肺结核通过什么传染?

肺结核可以通过飞沫、空气传播。患者咳嗽的飞沫中可能存在结核菌,或是吐的痰没有经过有效处理,痰中的细菌可能挥发到空气中被别人吸入体内,也可能导致肺结核,属于常见的肺结核传播方式;牛奶中存在病菌,因为牛易患有肺结核,喝下不合格的奶牛产生的牛奶也可能导致结核的传播。

女性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当女性患者患有肺结核时一般有以下几种症状:1、咳嗽;2、咳痰;3、痰中带血;4、盗汗。除此之外,可能会导致年轻女性月经方面的问题,如月经失调,月经量偏多或者偏少,周期紊乱等,表现形式多样,需要年轻女性特别注意。

怎么确定是不是肺结核?

在确诊肺结核时需要借助影像学进行判断,如X光片检查或者CT片检查,除此之外,如果患者有痰,需要在患者痰中检测是否存在结核菌,或者检查患者血液中与肺结核相关的指标,而且在确诊肺结核方面,一般呼吸科医生及传染病科医生相对比较专业。

肺结核目前的治疗以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方式为主,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如果病情较轻或初发者,可通过药物进行控制,因为这种疾病的病程较为缓慢,所以早期控制效果相对较好。但较为严重的患者,经过药物治疗没有良好改善,就需要通过手术来进行病情控制。

本文指导医生:
孙志佳
擅长疾病:
中医内科肺系疾病,急慢性咳、喘等。 [详细]

(责任编辑:王韵倩 )

传染性肺结核的严重吗?肺结核怎么样会传染?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支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是一个相对比较严重的疾病。该病治疗起来要比其他肺炎要麻烦,周期较长。其传染性主要通过呼吸道进……详细>>

肺结核早期症状及表现是什么?肺结核咳嗽吗?

肺结核患者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肺结核患者在进行治疗时,医生一般会嘱托患者必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不吃有可能增加病情的食物,不抽……详细>>

肺结核是怎么传染?肺结核算工伤吗?

肺结核在临床上的分类是比较多的,按照肺结核的耐药程度,在临床上可以分为耐药性肺结核和非耐药性肺结核,其中耐药性肺结核又可以分为单纯耐药性……详细>>

肺结核早期症状有哪些?怀疑是肺结核怎么确诊?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肺部所导致的慢性传染病,并且此病的出现概率占所有结核病的一半以上,是威胁肺部的主要疾病之一。当患者感染结核菌后……详细>>

继发性肺结核要隔离吗?肺结核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肺结核在临床上可以分为原发性肺结核和继发性肺结核继发性肺结核的发病因素,主要是传染因素,自身基础性疾病因素以及细菌感染因素,对于继发性肺……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