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结核 > 正文

咳嗽胸部疼痛是肺结核吗?肺结核的4大症状要了解!

2020-07-16 08:30:10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经历,就是在咳嗽或者咳痰的时候,胸部会出现阵阵疼痛的感觉。很多人都不以为意,其实这也可能隐藏着肺部疾病的征兆。其中肺结核的早期症状就有咳嗽的时候出现胸痛,肺结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由于肺部细菌感染而导致的一种疾病。肺结核这种疾病的症状没有统一规定,根据患者自身抵抗力的程度,每个患者表现的症状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那么肺结核的症状是什么?

1.短时间之内体重下降快

很多人在没有刻意减肥或者节食的情况下,体重在短时间之内下降的速度非常的快。这个时候要就要特别注意了,是不是身体存在一些隐性疾病?其中肺结核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体重下降速度加快,这个时候应该得到高度重视。

2.常咳嗽或者是咳痰

肺结核在早期的时候咳嗽的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只是比健康状态下要频繁一些。随着病情的逐渐加深,肺结核患者咳嗽或者咳痰的症状会逐渐加重。更为严重的情况就是肺结核患者会出现咳血的情况,这个时候相对病情就比较严重了,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3.身体疲乏无力

正常情况下,经过一晚上的休息,人们在早上起床以后会精神抖擞。如果说在早上起床以后浑身疲乏无力的话,并且这种无力状态持续到晚上。晚上的状态异常亢奋,甚至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失眠症状,这个时候就要小心要到医院做一些详细的检查,因为肺结核的症状之一就是全身无力。

4.睡觉的时候会经常出现盗汗

肺结核一个明显特征就是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严重的盗汗情况,而且与此同时还伴随身体虚弱的状态。这个时候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很多人认为盗汗是正常现象,其实是完全错误的。人们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身体是处于干爽状态。

除此之外,大家还一定要了解的是,肺结核是属于一种高度传染的疾病。如果出现以后,一定要立马就医,不然会把这类疾病传给身边的朋友或者是家人。可以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药物治疗,一般情况下肺结核是完全可以被治愈的,所以大家不要过于担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结核的症状表现 肺结核的症状 肺结核

肺结核有哪些症状 肺结核的几种危害要了解

肺结核患者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会伴有咳嗽等症状,肺结核具有传染性,大家要做好防治工作,同时也要了解肺结核的早期症状,如果出现异常表现可……详细>>

肺炎和肺结核有什么症状?结核灶是肺结核吗?

肺炎和肺结核都属于肺部疾病,其在发病时的症状表现有一定的相似性,生活中因为很多人对肺炎和肺结核不了解,常常把两种疾病混为一谈,在治疗时因……详细>>

咳嗽久了会得肺结核吗?肺结核的常见症状?

呼吸系统疾病多达上千种,涉及到的病因也有上百种。但遗憾的是,多数呼吸系统疾病表现出的临床症状都很相似,这给该疾病的早期诊断,增加了很大的……详细>>

肺结核是嗓子痒吗?一直咳嗽是肺结核吗?

嗓子干痒、咳嗽是很常见的呼吸系统症状,可能由多种因素导致,最为常见的病理性因素就是发生在呼吸系统的炎症性病变。肺结核是一种典型的呼吸系统……详细>>

干咳一定是肺结核吗?咳嗽黄痰是肺结核吗?

肺结核是因为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导致的肺部疾病,在我国的死亡率是比较高的,根据最新的数据表名,肺结核的死亡率在所有肺部疾病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