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疫情期间六一儿童节怎么过?家长做好这四件事孩子更开心!

2020-06-01 14:00:06      家庭医生在线

六一儿童节作为小朋友们的节日,身为家长的朋友们若想给孩子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可以从过节的方式上下手,这可以缓解疫情期间不方便过多外出聚集的遗憾。那么,家长们在疫情期间如何为孩子留下一个难忘的六一呢?

六一期间家长做好四件事

1、 放下事情,腾出时间陪孩子

社会生活压力的增大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家长们都需要在外工作,待在家里的日子少之又少,更别说找时间陪陪孩子了。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儿童节是一个属于他们的专属节日,应当受到疼爱,此时家长应尽量放下手边的事情,与孩子约定好一段时间,带她们出去玩耍。

2、 询问孩子意见,过孩子想要的儿童节

孩子的意见是需要去倾听的,切莫因为她们年纪尚小,提不出什么计划周全的意见。家长们可以询问孩子想要过什么样的儿童节,然后带着孩子一步步去实现她们的规划,这样不仅可以让孩子过上自己想要的儿童节,还能锻炼她们策划以及执行的能力。

3、 角色互换,让孩子充当家长

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小小的脑袋里有大大的疑惑,对什么都好奇,对什么都感兴趣,尤其是目前无法触及的大人的世界。此时家长不妨试着与孩子进行角色互换,让孩子体会一把当家的感觉,如出门买菜让孩子来选择菜品,让孩子来决定一天的行程等。

4、 送孩子一个礼物

不仅情侣和爱人们需要仪式感,孩子们也需要。一个儿童节的礼物能够增加孩子们对儿童节和家庭的记忆点,每当看到该礼物都能想到爸爸妈妈们陪自己过的儿童节,会增添很多美好的童年回忆。在礼物的挑选上,家长可以选择一些平时孩子们一直念叨着想要的,然后从其中挑选一个觉得适合的即可。

爱到最美是陪伴,无论是儿童节还是寻常日子,家长们陪伴孩子都是一项值得去做的事情。虽然疫情期间家长们陪孩子的时间多了很多,可能待久了还会厌烦孩子们调皮捣蛋的行为,但是千万不要因此而把孩子丢在一边。但是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感染科主任医师徐毅教授也建议,家长们疫情期间带孩子们外出,还要避免孩子与有咳嗽、感冒和发热迹象的人亲密接触,而且还要看着孩子,不要让他们用不洁净的手揉眼睛和擤鼻子,以减少粘膜和呼吸道的接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廖惠 )

上呼吸道感染和肺炎的症状区别?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怎么确诊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还在蔓延阶段,同时冬季也是感冒和流感高发的季节,那么上呼吸道感染和肺炎的症状区别?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怎么确诊……详细>>

急性支气管炎喘不上气的原因?急性支气管炎怎么治疗?

支气管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一定要学会区分,因为不管急性支气管炎还是慢性支气管炎都会有喘不上来气的感觉,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腹泻有什么特点?室内冠状病毒怎么消毒

一般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有可能出现肠胃不适、呕吐、腹泻的症状,其中腹泻也是部分患者会出现的一种症状,那么冠状病毒引起的腹泻用什么药?……详细>>

感冒之后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症状出现?感冒流眼泪是怎么回事?

感冒相信大家都得过,大概一周左右的时间就能够好,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这就比较烦人了,所以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和感冒的区别?怎么判断普通感冒和新肺炎?

随着人口不断地流动,疫情正在以非常迅猛的姿态快速传播,大家就开始担心害怕起来,特别是在新性肺炎和感冒症状很相似的情况之下,只要大家一咳嗽……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