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中山六院战疫故事 | “好想抱抱我的孩子!” 隔着栅栏 她给儿子过生日

2020-03-25 15:13:37      家庭医生在线

“好想好想抱抱我的孩子……可是抱不到……”

3月24日,在第二批广东医疗队正在休整隔离的驻地酒店大门,有位队员隔着栅栏哭了。

她叫王苏网,是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呼吸内科的医生。

她的孩子医医,此刻正和爸爸一起在栅栏外,远远地向一个多月没见的妈妈用力挥手。


王苏网拍下了一个多月以来和儿子的第一次合照

3月24日,是小医医3岁的生日。

王苏网终于还是赶上了。


医医的生日蛋糕,王苏网带回来与队友共同分享

50多天前,她把医医的一个小玩具揣进口袋,将思念收叠,毅然上了战场。同为医生的丈夫很理解她,本也要请战一线抗疫的他,为了让她安心,应承她:“你去吧!我带着儿子,等你们回来!”



武汉前线,王苏网在防护服上写下对儿子的思念

身上还带着武汉前线未散尽的硝烟,因此王苏网还无法立即拥抱孩子。还有千千万万个暂时与家庭分别的白衣天使与她一样,只为守护那座城,更为守护我们的国。

在场所有人都哭了。小医医还不会说很长的句子,只能朝着妈妈所在的方向使劲摇着白胖小手。或许医医此刻还不太明白妈妈与他暂时需要分开的意义,但在未来,身为白衣天使的“小天使”,医医一定会为父母而自豪。正是这样无数个“小家”,撑起了坚实的“大家”。




疫情未来袭前,王苏网一家合影

王苏网说,经过这次疫情,看过太多的家庭的不幸。就是希望宝宝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一家人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只愿阴霾散去,孩子们能重新在蓝天下自由奔跑,让爱不再有遗憾,让泪都开成花!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通讯员:简文杨、李饶尧)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护 中山六院 战疫

医院病房里检出新型冠状病毒 去医院看病如何做好防护?

医院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地方,无形之中,也成了一个病毒聚集中心。病毒看不见也摸不到,即使医院做好了全面的消杀措施,不少网友也担心会存在“……详细>>

复工做好防护阻断病毒传播 上班族记住这8句话

随着返程与复工,上班族又将启动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如何做好上下班途中和办公场所的个人防护,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呢?详细>>

感动!来自一个小朋友的爱,最美逆行者们请收好

南方医院的叔叔阿姨们: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第二支支援海珠突击队已驻点执行任务

11月18日下午,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二支30人组成支援海珠突击队出发执行任务。医院党委书记史俏蓉为队员送行。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不易感染3类人,若你也在其中真的很幸运

经过近两个月举国上下的奋斗,国内的疫情形势已不是一个月前那么严峻。各行业陆续复工,餐饮行业也渐渐开市营业,街上也慢慢恢复了“人气”,不再……详细>>

  • 黄林洁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