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营养专家冲锋抗疫前线 为危重症患者提供营养支持

2020-03-20 13:32:07      家庭医生在线

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营养科主任谭荣韶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及临床丰富经验,为前线抗疫提供专业有效的营养指导。

自疫情发生以来,谭荣韶积极参与疫情阻击战,牵头制定《广州市各级医院营养科和营养食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指导建议》,该建议已由省市卫健委、省医学会等部门公开发布,指导全省各级医院营养科和营养食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为广东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红会医院智慧”。

此外,作为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谭荣韶主任多次参与巡诊会诊工作,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等定点收治医院抗疫一线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专业会诊。



3月6日,应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邀请,省卫健委选派谭荣韶赴湖北省荆州市协助前方指挥部开展工作,为危重症患者营养支持巡诊会诊工作。接到通知后,谭荣韶毅然接受,当天下午便奔赴湖北荆州市。

抵达荆州市中心医院后,谭荣韶迅速进入病房,进行营养查房,为重症病人开展营养评估。开展针对医护人员的膳食营养调查,确保前线医护体质康健。

为了使营养调查评估快速便捷,还协助当地设立互联网营养评估系统。根据调查及评估结果,谭荣韶与专家组研究讨论,进一步改善医院新冠肺炎患者膳食供应和建议调整医护人员的膳食结构,优化肠内营养供应方式和进行精细化管理,建立营养标签制度。




根据荆州市中心医院实际情况,谭荣韶与其他营养医疗专家建立了荆粤临床营养抗疫小分队。从组织架构和人员队伍和分工都进行了细分,很快落实糖尿病饮食、营养筛查、营养评估和肠内营养等工作的落实。并利用互联网手段,将营养评估和监测纳入小程序中,减少医疗风险的同时,又获得现场数据,为制定方案提供更准确数据。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钟林锋、胡颖仪)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危重症患者 营养

哪些慢阻肺患者需要家庭氧疗?家庭氧疗的制氧机和呼吸机应该如何选择?

很多人在发作疾病的时候,第一反应都是想要到医院进行治疗。但有的疾病是慢性疾病,需要长期进行控制,因此家庭中的治疗也就必不可少,慢阻肺就是……详细>>

最后一批患者出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沙大岗方舱医院正式关舱

12月13日14:22,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援的南沙大岗方舱医院最后一批患者出舱,至此该所方舱医院使命已达,正式闭舱。详细>>

怎么减少慢阻肺患者的急性发作次数?哪些生活习惯有助于慢阻肺的康复?

慢阻肺患者需要长期对疾病进行控制,因为慢阻肺患者一般会时刻存在咳痰咳嗽的症状,影响正常的生活。但这还不是最严重的,对于慢阻肺患者来说最严……详细>>

慢阻肺患者需要多久复查一次?慢阻肺复查的内容有哪些?

慢阻肺是一种很严重的肺部疾病,由于患者长期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很难彻底治愈慢阻肺,因此都需要从生活中进行长期控制。除此之外,患者在一定……详细>>

有过敏史的患者更容易患哮喘吗?过敏体质的人需要定期检查预防哮喘吗?

过敏与哮喘在生活中都是让人很头疼的疾病,因为这两种疾病都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因素的影响导致急性发作,并且在发作期间都可能会造成患者呼吸困难的……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