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南方医院前线日记:战疫胜利的曙光 已经清晰可见

2020-03-19 13:59:32      家庭医生在线

日记记录者:南方医院新生儿科护师 周均梅

2月11号那天,洪湖我们来了,如今我们已经一起战斗了38天,3月19号,第39天,我们就要离开了,写到这里眼睛就开始有点模糊,有很多不舍也有很多感慨。

1月23号,一封原第一军医大学赴小汤山医疗队全体人员的请战书走红了网络,我和弟弟两个人看完后热血沸腾,为我们的母校感到自豪,为自己是南方医的一员感到骄傲,那一刻内心涌出了很多想法,我想去支援!我想去武汉!我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想法我还没敢说出口,我弟看着我说:“医院要是报名去支援,你也报名吧!如果不是因为我现在还是学生,我一定报名去前线。”除夕那天,吃着年饭,我告诉爸妈医院要组织一批人去武汉支援,现在开始报名了,爸妈说:“那你赶紧报名去武汉,武汉那么需要人。”还误以为我不积极,对我进行一番思想教育,我的家人很普通,但是在我心里他们很伟大。出发的那天,爸妈虽然没有送我,但是我知道老爸一定很担心我,老妈一定是在偷偷的抹眼泪。


出发前和弟弟的合照

我还有一个友爱的大家庭,那就是我的科室新生儿科,得知我们晚上就要出发去荆州,护长就开始帮我准备东西,科室本就紧张的口罩、酒精,防止压伤的敷料,各种药物、维生素,还有最关键的纸尿裤,满满的放了三大箱,还很贴心的都在每一样物品上写了“平安归来”四个字,打开箱子看到这些东西的时候,眼泪就开始不停的流。还很清楚的记得,我们出发那天是凌晨2点半到达的酒店,这期间护长一直没有停下来,给我查了各种新冠肺炎的资料,N95口罩的正确戴法,穿脱防护服的视频,缓解面部压伤的方法等等,从生活到工作上的注意事项一一俱全,直到我们平安到达,护长才放心的去休息。平时护长也总是叮嘱我,要好好休息,注意防护,询问我家里需不需要什么帮助,每次医院运送物资,都问我有没有什么需要的,护长,回去一定要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段时间,您也辛苦了!


出发前和护长的合照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洪湖了,有很多的不舍,因为我遇到了很多可爱的人。第一天去上班的时候,因为害怕,将口罩和护目镜勒的特别紧,一开始没有感觉,后面耳朵越来越痛,头也痛,能够很清晰的感受到血管的跳动,为了转移注意力,我只能让自己忙起来,可是太累又会呼吸困难,就这样艰难的等来了下班,下班后的小伙伴们都坐在地上等着脱防护服,前面还有四个人没有出去,还不熟练的我们要半个小时才能脱完衣服,那就是还要等两个小时,本地的一个护士小姐姐看出了我们的痛苦,她坐在我们的对面,说让我们先脱,我通过聊天得知,在没有支援之前,他们要上一整天的班,中午脱了防护服,吃完饭还要继续上班,4个小时对我来说已经很煎熬了,很难想象他们是怎么坚持下来的,那一刻真的很心疼,她们很多都是比我年龄小的妹妹,疫情汹汹来袭,他们没有退缩,冒着生命危险工作,在对病毒未知、防护物资紧缺的时刻,坚守自己的岗位,比起我们,她们更伟大,本地的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


护长的平安归来

还有日夜接送我们的司机师傅,等所有小伙伴下班往往要等很久,一个多月来,师傅总是在感染楼下默默的等着我们,谢谢师傅,师傅辛苦了!这一个月不得不说的就是悦兮酒店的工作人员,可乐是个紧俏货,不管是在我们医疗队还是洪湖本地,得知我们都很想喝可乐,工作人员很努力的帮我们买到,满足我们的需求,还有最受欢迎的下午茶小蛋糕,只要不上班,我都会准时到取餐处报道,在酒店,我还度过了难忘的3.8妇女节和植树节,谢谢工作人员们,你们辛苦了!


当然还少不了那一群可爱的病人,10床叔叔说我们医护人员很辛苦,很尽心,28床的阿姨说我们穿着防护服很辛苦,她要早日出院,让我们脱下这身衣服,29床的爷爷看着我防护服上面的名字说我们都姓周,然后一笔一画的在纸上记下了我的名字,那张纸上,写满了我们的名字。那个8床的阿姨你还好吗?还有1床的奶奶,衷心的希望你们平安幸福,身体健康!

窗外的洪湖春暖花开,很遗憾还没有好好看看洪湖,就要离开了,希望今后能以游客的身份再来洪湖,赏洪湖美景,品洪湖美食!希望洪湖“粤”来“粤”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李晓姗)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