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消毒水能消除吗?室内怎么消毒?

2020-03-26 07:49:55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但是它依然可防可控。戴口罩、勤洗手,给自己居住、生活的环境消消毒,都是非常有效的方法。随着病情的逐渐扩散,消毒也成了非常重要的事情,那么冠状病毒消毒水能消除吗?室内冠状病毒怎么消毒?

新型冠状病毒消毒水能消除吗?

冠状病毒可以用消毒水消除,可以使用84消毒液消毒,也可以使用75%的酒精消毒,效果都是比较不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在我国的发病率比较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性比较强,所以我们要引起重视,做好个人防护,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室内要定期消毒,另外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防止交叉感染,定期开窗通风换气,防止空气污浊,再就是不去人流多的场所,另外要注意适当的增加营养增强身体抵抗力。

室内怎么消毒?

室内要定期消毒,一般选用84消毒液效果是比较好的,也可以使用75%的酒精进行消毒,另外注意室内经常通风换气,防止空气污浊。再就是适当的增加营养,适当的运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可以减少轻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机会。另外要保持好的心情,不去人流多的场所。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性比较强,感染率比较高,所以我们要引起重视,做好个人防护,出门一定要戴口罩,防止交叉感染。另外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

预防感染,消毒时用什么消毒水?

肺炎消毒的话可以使用84消毒液,或者使用酒精都是可以的,一般用于室内消毒,物体表面消毒。肺炎在临床上发病率比较高,肺炎的类型也比较多,一般分为细菌性肺炎、病毒性肺炎、支原体性肺炎、真菌性肺炎等等类型,肺炎感染病原菌类型不同,临床症状也有一定的差异,大多表现为发热,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症状,应该及早的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可以做一下胸部的CT看看,化验一下血常规,一般能够确定具体的病情。

由于冠状病毒可以在尿液里存活10天,在痰液和粪便里存活5天,在血液里存活15天,因此,如果接触疑似病例的分泌物或者排泄物,需要严格按上面手消毒的要求操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冠状病毒家里怎么消毒?84消毒液对新型肺炎消毒有用吗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是全球的局势,作为全人类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做好防范措施,不被感染就是我们对于这个社会最大的贡献,在日常生活中,我……详细>>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怎么消毒好?新型冠状病毒消毒方法

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有多凶猛,大家就有多恐慌。面对这种病毒,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防范,切断传染源,平时要通过恰当的方式进行消毒,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腹泻有什么特点?室内冠状病毒怎么消毒

一般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有可能出现肠胃不适、呕吐、腹泻的症状,其中腹泻也是部分患者会出现的一种症状,那么冠状病毒引起的腹泻用什么药?……详细>>

滴露消毒液可以杀死冠状病毒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什么消毒

现在人们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了,国家倡导的消毒理念,让更多的人掌握正确的消毒方式,但不少的人对市面上的消毒产品没有很好的认知……详细>>

威露士消毒液能杀死冠状病毒吗?什么人群易感染新型肺炎

当疫情来临的时候,大家齐心协力对抗新型冠状病毒,为了减少传播,病毒消毒很有必要,然而大部分人对于病毒的消毒的知识太过匮乏以至于没有达到消……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