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新型冠状病毒有哪些传播途径?冠状病毒体外存活多久

2020-03-26 10:52:23      

抗击疫情是每个人都要做的,我们需要了解的不仅仅是确诊的人数,更要了解病毒的传播途径等信息,那么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冠状病毒体外存活多久?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治医师张达成。

新型冠状病毒会通过空气传播吗?

张达成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是可以通过空气进行传播的,这也是导致目前出现大面积感染的主要因素,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会出现干咳,咳出的痰液、分布在空气飞沫之中的病毒量相对大,而且在空气当中逗留的时间较长,其他的人如果通过呼吸道吸入了这一部分病毒,也就会导致正常人出现感染,戴好口罩,做好个人的防护非常重要。

新型冠状病毒有哪些传播途径?

新型冠状病毒容易寄生在一些野生动物和人的呼吸系统,所以,目前认为该类型的病毒致病主要是呼吸系统疾病,特别是病毒性肺炎,其传播途径多是经呼吸道传播,也就是所谓飞沫传播,也有通过密切接触传播的案例。此外,目前也发现,人体粪便也检测到阳性结果,说明也可能通过粪-口传播。最近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在湖北地区流行,并因人员流动,导致全国各省都有发病,需要做好疫情防控。作为个人,一定要减少外出,外出带好口罩,注意居家环境的消毒和通风。

新型冠状病毒体外存活多久?

新型冠状病毒离开人体,在空气飞沫当中,存活的时间和温度适度都有一定的关系,在温度越高的情况下,存活的时间越短,在56摄氏度的状态下,30分钟之内就可灭活,在目前的冬季空气状态情况下,病毒存活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2个小时,但在潮湿、室温24摄氏度的环境下甚至可以存活超过一天,因此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对于预防感染非常重要。

根据病毒的传播途径,合适做好防护措施,也是为抗击疫情出力。日常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出门戴口罩,尽量避免外出,尤其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场所。

本文指导医生:
张达成
擅长疾病:
肺炎、肺癌、气胸、哮喘、肺气肿、肺结核、慢阻肺、胸腔积液、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新型冠状病毒体外存活的时间?如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毒工作?

现在我们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是有一段时间的潜伏期的,而且该病毒还惧怕高温,日常做好消毒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有利于防止病毒的传播。那么新型冠状……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途径?新型冠状病毒在空气中存活多久?

抗击疫情,也是需要知己知彼,才能胜利,了解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途径?新型冠状病毒在空气中存活多久?可以便于我们“对症下药”,为了进一步了解,……详细>>

冠状病毒是什么传染病?冠状病毒在体外存活多久

这段时间的疫情,让大家对疫情时刻关注着,但是关于新冠病毒的这些信息,你还需要听听专家的说法,到底冠状病毒是什么传染病?冠状病毒在体外存活……详细>>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之后有哪些症状?新型冠状病毒离开人体存活多久?

每天都有很多人被新冠病毒所感染,而且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处于潜伏期,但是他们可能自己都不知道,因为被新冠病毒感染之后所出现的症状和一些普通疾……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症状早期表现有哪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途径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华大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对该病毒多多少少也有一些了解,虽然还没有特效药能够治疗,但是也不是毫无办法,被该病毒感染之……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