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驰援满月,这位医生对妻子写下深情告白

2020-02-27 09:55:45      家庭医生在线

疫情时期,医务人员奋战在一线,广东地区的医院也派出很多医务人员前往湖北地区支援,共同抗击疫情。而当医务人员脱下白色战袍,他们也是万千民众中普通的一份子,有着自己的家庭,有着自己的爱情故事,高州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龙就是这千千万万“战士”中的一员。

王龙主任的爱人也在高州市人民医院的药房工作,两人2018年才刚刚结婚,结婚后王医生又忙着做住院总医师,基本就没有时间陪到爱人。在王龙医生出征武汉时,爱人刚刚怀孕8周,可是依然支持王龙医生驰援武汉。在即将驰援满月的这一天,王龙主任为妻子写下这封深情的告白。


王龙主任与爱人合照

我有一妻,长得不高,但是工作踏实,有双大眼睛,哭起来也不漂亮,但让我怜爱。

她和我相遇,是偶然,也是必然。在我最落魄无助的时候,她将爱送到我的面前。

她总希望我能买个金项链给她,真到店里去买,她又说太贵重了,不经常戴,容易掉,不如买菜划算,不要。

平心而论,她有点儿啰嗦,在一起的日子里,总是爱催促多点穿衣服,早点睡觉,多运动,少看手机……她话太多了,能说到天荒地老!

有时,我也会挑她的刺,这一找不要紧,她就大发雷霆,电闪雷鸣过后是冷漠,而后下雨。争吵,我不怕,怕的是她的流泪,她一流泪,我的心就软了,但是我却不知道如何安慰,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话,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就这样一个对我挑三拣四的女人,却在我的心里成了长相厮守的人。为什么?因为她的优秀,已经覆盖了所有我对她的不欢喜。

上天将她带到我的身边,是我前世敲烂了很多木鱼才换来的。她做事认真和仔细,这是一辈子我也学不来的。她的比较敏感,心眼有时比针眼小,但大方起来,却是一座金山也可以放手。

我说到武汉救灾去了,她说,你去,你去,家里她会照顾好。

那天,我将要离开的时候,她犹豫要不要送我,考虑再三,最后还是送我,虽然知道她哭起来不好看,那一刻,我的泪珠盈满了眼眶。她的“犹豫”,让我十分感动。但是她永远:不会告诉我她有多担心,天天发噩梦,也不会告诉我家里的老鼠害得她关闭门窗睡觉,也不会告诉我自己一个人不敢睡觉,要小舅子过来陪她这些事情。

父亲有支气管哮喘,长期要用布地奈德福莫特罗吸入,但是由于疫情,她不能亲自送药回去,她反复自责。她前几天收到10个口罩,但是想去寄5个给父亲,虽然她也是只有十几个。

这几天她开玩笑:你都到武汉就一个月了,该回家了吧,要不然到时孩子出生了,都不知道谁是爸爸。我说辛苦你了,不能好好照顾你。疫情结束后会陪你出去玩。但这恩情,我这辈子真得没法还喽!她笑笑说:“谁要你还了?这都是天意。天让我嫁给你,我不能违背。我们不只是爱情,还有亲情,我是你的妻子。

亲爱的,幸好有你,此生足矣。

高州市人民医院 王龙

2020-2-26武汉随笔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为什么会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应该如何治疗?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在儿童身上出现的比例其实并不大,但是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也就意味着这种疾病,虽然发病率不……详细>>

防新冠,耳鼻喉科专家搞发明 ——设计咽拭子采样防护新装置,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目前,新冠疫情已持续四个多月,此次新冠肺炎的人际传播方式以飞沫传播和密切接触传播为主要途径,同时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详细>>

暨大附一院抗疫实录丨咽拭子采集点:筑起阻挡新冠病毒防火墙

咽拭子标本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要依据,但咽拭子标本采集过程中面临极大的风险。为了保证取材准确,取材人员需要靠近患者,且患者咽……详细>>

中山三院战疫日记|我想给我两个孩子树立一个榜样

支援武汉第10天。早上5点多就醒了。外面的小鸟也醒了,吱吱喳喳的。在这场灾难中,貌似唯一不受影响的就是它们了,依然还是那么欢乐。详细>>

疫情期间六一儿童节怎么过?家长做好这四件事孩子更开心!

六一儿童节作为小朋友们的节日,身为家长的朋友们若想给孩子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可以从过节的方式上下手,这可以缓解疫情期间不方便过多外出聚集……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黄耀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