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疫情期间要怎么点外卖才安全?4点小建议请收好

2020-02-20 14:18:58      

近期,已经有不少的企业复产复工,恢复正常运作,对于上班族们来说,做好防护措施,正常上班倒是影响不大,但是,每天的午饭要怎么解决却成为了一个难题!以前,很多人都是依靠外卖或是公司附近的饭店解决午餐。而现在还是处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很多实饭店、饭堂大部分都不开门营业,于是外卖订成为了很多人的主流选择。

时值特殊时期,应该如何订购外卖才更安全?在公司就餐时,又应该要注意哪些风险?为了保障自身的安全和健康,以下几点小建议还需多留意。

一、 订外卖时不要选择生冷食物

当我们在外卖平台上选购外卖食物时,不要选择订购生冷食物或是没有完全煮熟的食物,如寿司、刺身、凉拌、白切鸡等等,还有一些比较刺激的食物也尽量少点,以免刺激肠胃,引发肠胃问题。建议多选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的新鲜蔬菜,以及容易煮熟的肉类等。

二、 尽量选择有正规实体店铺的商家

特殊时期点外卖,应该尽量选购一些比较熟知的品牌,有着正规的实体店铺,不要点不明来路的纯网上销售店铺或是流动摊铺,这一类的店铺往往存在比较大的卫生隐患。除此之外,点外卖时也要多注意查看商家的食品安全档案,店铺是否提供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证书的主体业务是否为餐饮服务。

三、 选择无接触配送模式,常温下不要放置超过2个小时

现在有很多店家都推出了无接触配送模式,保障配送时的安全,订外卖时也要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此外,取餐后,应注意食物在常温下放置时,不能超过2小时,应在取餐后的2小时内食用,若是放置超过2小时,应放进微波炉等工具进行再次加热后才可食用。

四、 注意卫生,单独就餐

在疫情期间,不建议集中就餐,可以采取轮流就餐或是分散的方式就餐,也可以在各自的办公地点就餐,避免聚集,防止增加传染的风险。餐前要用洗手液或是肥皂清洗双手,再取下口罩。就餐时,人与人之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少交流,尽快吃完。在餐后,要及时清理餐盒,保持座位的干净整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在发展中,点外卖更要注意安全,毕竟健康营养的饮食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更多的能量,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减少基础疾病,有效阻病毒对人体的侵袭。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期间要怎么点外卖 外卖安全

疫情期间医院如何保证看病患者安全?来看看省二医怎么做

根据《广东省医疗结构恢复日常诊疗服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指引》等文件精神,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逐步恢复日常诊疗服务。在来院就诊人数不断增加的情……详细>>

疫情期间,遥远的她和他隔着屏幕的爱

中山一院东院急诊科的余利娜和她的男朋友(深圳某医院急诊科护士)是一对异地恋小情侣,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打断了小俩口春节团……详细>>

取外卖怎样才安全?这些措施要做到位

新冠肺炎的疫情自出现以来,基本每天都会有新增的确诊病例,而现在正处于疫情的关键时期,更是建议广大民众尽量不要出门,减少被病毒感染的几率。……详细>>

疫情期间,请勿听信这些谣言!

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仍在蔓延,而和病毒一起传播的,还有一些真假难辨的谣言也纷至沓来。接下来小编就来一一戳破这些谣言。详细>>

医患一起跳“火红萨日朗” 疫情期间宅家也要动起来!

2020年,好像从一开始就不怎么太平,自疫情爆发以来,让欢乐的春节没了气氛,看着每天上涨的数字,觉得分分钟下一个被感染的就是自己。哪也不……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