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激动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肝性脑病颅内压增高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

中山三院战疫日记 何招娣:拧紧眼镜上的每一个螺丝上“战场”

2020-02-19 15:41:29      家庭医生在线

简单总结一下武汉的第一周:元宵晚上决定来武汉的时候,家人没一个同意的,朋友也不支持,我就不加思索地报名了,凌晨1:33分接到护长电话,告知我被选中了。心里还是扑通扑通跳得慌,没底,但没有后路了,只能上。一遍又一遍的检查行李,看有没落下的,还有什么能拿的……

晚上一晚没睡,儿子也一直在我身上翻来滚出,也许感应到妈妈要出远门了,睡不安。早上老公送我到医院集合,出门女儿坐在行李箱上牢牢抓住杆子不给我走~想尽办法哄都不行,最后还是老公明智私藏了一把糖给了她,告诉她爸爸很快就回来,陪她玩好玩的游戏,隔着电梯依然清晰听见那撕心裂肺的哭喊。一路上老公不断叮嘱去到要注意防护,要平安回来!科室领导们和同事们为我们送行,医院也开展了出征仪式,也就在大巴车开离医院的那一刹那,看着挥手告别的那群伙伴们,泪水便不禁的往下流,擦也擦不完~我是真的出发了……

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独自背着行囊出发,第一次登上,第一次离家人那么远,第一次离爸爸那么近……到达武汉已经晚上七点多了,到达酒店也九、十点了,而物资分发更是到了凌晨两三点……

不到24h临危受命,飞抵武汉;不到48h接管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房;不到72h就收满床位,平稳运行,这就是三院速度,这就是三院能力……

来到酒店,我们相互理好头发,每天上班前洗刷好,系好自制的眼镜带,拧紧每一个螺丝,滴上眼药水,泡个VC泡腾片,戴好口罩,换上外出服,出发病区。每天无数次的洗手,也不知道掉了几层皮,干得痒痒的!脸上一道道被N95口罩和护目镜压的印痕,自己回来酒店慢慢搽赛肤润~

这些天把几个班种都上了一遍,全方位感受隔离病房的工作状态。可以说是一天比一天忙碌,起初病人少,现在病人多,之前跟班上电脑,现在自己处理医嘱。穿戴着防护用具交流,真不是一般痛苦啊!我的喉咙……

前两天武汉下雪了,蹲在窗边自嗨了好一阵,甚是激动呀!昨天收到了来自妈妈的爱(毛毛鞋和年果果……)

下完班,还是各种消毒,喷酒精呀,84擦地板呀,紫外线消毒呀……

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然后轮流跟家人们视个频,报个平安……

好了,衣服还没洗呢,好难过。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罗敏效 通讯员:周晋安、甄晓洲、叶张翔)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支气管炎的检查方法有哪些?若支气管炎反复发作应该如何预防治疗?

小儿支气管炎主要是指发生在支气管的炎症,也可以叫做毛细支气管炎,主要的病原就是呼吸道合胞病毒,患儿在出现感染之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详细>>

如何判断支气管哮喘?消除支气管哮喘气道炎症最有效的药物是什么?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很特殊的疾病,患者在平稳期与常人无异,即便通过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也无法做出精准的诊断。而在病情急性发作期,患者临床……详细>>

如何通过检查结果判断慢阻肺病情的变化?有什么方法可以延缓慢阻肺病情的进展?

目前,慢阻肺已经成为一种高发疾病,我国患有慢阻肺的人数已经超过1亿。慢阻肺对患者的身体是巨大的负担,并且还会使患者的生活出现问题,需要长……详细>>

“关爱蓝唇 为生命鼓掌” 西安杨森携手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持肺动脉高压患者

(2020年5月4日,北京)国际肺动脉高压日到来之际,强生旗下杨森医药公司爱可泰隆宣布赞助支持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启动“爱心肺扬”患者……详细>>

把好防控第一关:广东省人民医院“5G红外测温”神器站岗 不用再对着额头测体温了

战“疫”关键是打好阻击战。为保障好医护人员和群众生命安全,广东省人民医院“硬核”战术频出:48小时内搭建两座急诊板房、全国首台用于隔离病……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