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小区有确诊病例怎么办?请牢记这9点

2020-02-14 16:22:45      家庭医生在线

在疫情期间,正常人最怕就是自己身边出现确诊病例,尤其是住在小区的人群,但很多依旧也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那一旦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应该怎么办呢?建议是做好以下9点:

1、 不要过度恐慌

如果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大家要清楚当现有传染源被隔离控制时,公共区域要进行清洁消毒,把环境暴露的风险降到最低,居民也无需过度恐慌。

2、 积极配合疫情排查

建议大家要及时关注卫生部门、社区等官方发布的信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除此之外,也要做好居家消毒及个人防护工作。

3、 每日监测体温

正常人只要每天在一个固定的时间内测量一次体温即可,万不可频繁地监测体温,以免造成精神压力过大。

4、 室内适度通风

保持居住环境卫生,建议每天做好室内清洁,开窗通风2-3次,每次通风15-20分钟即可,同时也要注意在通风时,要做好保暖工作。

5、 减少外出活动

在疫情期间,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如果实在需要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或以上距离;同时也要避免用手接触公共物品及设施,一旦有所接触,也要避免直接触摸自己的口、眼、鼻,并及时清洗手部。

6、 乘坐电梯要小心

由于电梯是密闭空间,大家一定要注意避免在人多时长期停留在密闭空间内,建议选择在人少时乘坐电梯,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不用手直接接触电梯按钮,一旦接触后,要及时进行手部消毒。

7、 接收快递要注意

在接收快递与快递人员接触时,也要佩戴好口罩,有条件的情况下,建议请快递员将物品放在快递柜,自行取出即可。当处理完快递后,也要及时用流动水清洗手部,快递包装也要及时妥善处理掉。

8、 家人情况要掌握

在疫情期间,也要时刻关注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干咳、呼吸道感染等可疑症状,要第一时间佩戴好口罩,与家人分餐就食,自我隔离,并上报社区,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排查。如果家中出现感染这,要及时对感染者可能污染的物品进行消毒处理,其他家庭成员也要配合做好医学观察。

9、 保持良好心态

最后,大家也要理性对待这次疫情,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决不造谣、不传谣,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确诊病例 小区 武汉疫情

全国确诊新型肺炎病例有多少?

截止3月中旬为止,全国确诊新型肺炎病例累积81054人,累计治愈患者67025人,累计死亡患者3204人。这个数据看起来非常恐怖,可是结……详细>>

钟南山:确诊人数或仍将持续升高 但相信不会太长

各地返程高峰来临,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目前的确诊人数上升也比较快,每天看着新闻数据不断地播报新增多少多少,无形中在人群中增添了不少……详细>>

忽视预防细节,出现多位特殊病例!

针对目前的疫情,大的预防措施都是早发现,早隔离,同时普通群众做好两大预防,那就是:戴口罩,勤洗手。但是在总的原则下,有很多预防细节还是会……详细>>

小区有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你该怎么办?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旧严峻,如果是自己居住的小区内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时,你该怎么办?对此,小编来告诉大家几个值得注……详细>>

湖北新增确诊1.4万例新冠肺炎 临床诊断病例代表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持续了有一段时间,不少人都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进展。2月13日,一条关于湖北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4840例的……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