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程丽丽:致我的战友——中山三院援汉医疗队

2020-02-13 11:56:49      家庭医生在线

程丽丽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小儿外科护士长,收到任务后他们即刻进行病区改造,同时,中山三院医疗队也已经到位。目前中山三院接管的病区,除了中山三院133名医疗队员外,还有当地医院抽掉的10余名该院医护人员。两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因为疫情走到一起,成为并肩作战的战友,携手抗“疫”。

2月10日凌晨,程丽丽与中山三院的30余位医护人员打头阵,开始接收患者。该院还有一些医护人员当晚通宵在隔离病房外的区域沟通协调,协助医疗队开展工作。

程丽丽工作之余,写下《致我的战友——中山三院援汉医疗队》的信,送给中山三院医疗队。

致我的战友---中山三院援汉医疗队

两座英雄的城市,广州和武汉

两家优秀的医院,三院和同济

一场疫情,将我们紧紧相连

我在这边病房改造刻不容缓

柔弱的身躯能挑能扛能装能卸

你在那边火速集结昼夜兼程

远离亲人驰援武汉书写人间大爱

我们一起走上没有硝烟的战场

从此命运相通

病人多病重病毒任猖獗

物资缺势维艰只见万众一心

杨院助为首的医疗团队严谨求精

陈主任带领的护理队伍尽显专业专注

兄弟姐妹不分你我只为共同的心愿

穿上防护服一起说加油的那一刻

我知道胜利就在不远处

谨以此文,感谢广州中山三院援汉医疗队对同济医院的大力帮助。


(2月10日深夜,开始接受患者前,两家医院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罗敏效 通讯员:周晋安 甄晓洲 叶张翔)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呼吸科主任黄东晖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战疫日记:那位哭鼻子请战的小姑娘带您一起走进温情隔离病区

宋梦西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战疫日记:一线抗“疫”战场上的男儿泪

陈二辉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战疫日记:方舱医院的“先进标兵”张剑锋:让患者心安的“守护者”

近日,广东省中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脾胃病科医生张剑锋被评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先进标兵”。详细>>

冠状病毒潜伏期能检查出来吗?冠状病毒空气中能存活多久

新冠病毒发展到现在,之所以传染的人数那么庞大,最大的原因是新冠病毒有潜伏期的存在,那么冠状病毒潜伏期能检查出来吗?冠状病毒空气中能存活多……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