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援汉护士给女儿的一封信:待到樱花烂漫时,一定带你来看看这座美丽城市!

2020-02-12 14:58:18      家庭医生在线

疫情期间,全国各大医院无数医护人员报名援助武汉。2月7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驰援武汉医疗总队成立出发仪式,再派131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放射诊断科 护士周春燕便是其中的一员。来到武汉后,周春燕护士给她的大女儿写了一封信,让我们来看看她有什么想要对女儿说的。

亲爱的初初宝贝:

自7号匆匆一别,妈妈来武汉已是第五天了,你和妹妹都好吗?我很想念你们!

妈妈在这里一切安好,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叔叔阿姨们为我们精心准备了充足的物资,吃得饱,穿得暖,防得严。对了,还领到了你最爱吃的巧克力和麦片,你是不是也嘴馋了呀。

临行前,你哭着抱紧妈妈央求我别走,但我还是强忍着眼泪离开了,听爸爸说你这几天都是哭着入睡。孩子,不是妈妈不爱你,而是有一个地方更需要我。咱们国家的武汉市得了重病,妈妈和许多的叔叔阿姨一起来为武汉治病。妈妈现在不是护士,而是一名和病魔作战的战士!

这几天的工作中,妈妈护理了很多病人,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是别人的爸爸妈妈,是别人的爷爷奶奶,他们也是一个个家庭的支柱和希望。妈妈曾经教导过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了让别的小朋友可以和他们的家人团聚,妈妈必须要离开你一段时间。相信妈妈,这段时间不会太长,你就当把妈妈借给别的小朋友一会儿,好不好?妈妈这样说,你能理解了吗?

好孩子,在家要听爸爸的话,妹妹还小你要帮忙照顾她,学习也不能松懈,妈妈给你制定了作息时间表,养成自律的好习惯是成功的开始!

你总是问我“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妈妈也还不知道,但是妈妈坚信,在全国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之下,曙光,就在不远的前方。明年,待到樱花烂漫时,我一定带你们来看看这座大江大河的美丽城市。

爱你的妈妈

2020.2.11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颖琳 通讯员:彭福祥,梁嘉韵)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护人员 中山一院 援汉护医疗队

肺难以忍受5种“气”?不要再让你的肺受气了!

肺部是重要的换气血管,统筹呼吸功能,保证全身器官有效运作。肺部有一定的自洁能力,通过咳嗽或呼出的方式排出有害物质;通过排痰排出肺部分泌物……详细>>

穿着防护服是什么体验?这种感受或许你永远不想知道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有了积极的进展,全国除湖北地区以外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十几天出现了下降,不少省份城市更是开始出现零增长。这一……详细>>

7招教你雾霾天里自我保护

在雾霾天气,尽量不要开窗。确实需要开窗透气的话,应尽量避开早晚雾霾高峰时段,可以将窗户打开一条缝通风,时间每次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同时……详细>>

盘点伤肺的居家用品?估计你正在用!

肺是人体上的呼吸器官,而且也是最为重要的造血器官之一。但肺部非常娇嫩,经不起各种折腾,吸烟、接触二手烟、油烟、灰尘等都会伤害肺部,以至于……详细>>

在外不方便洗手,消毒湿巾、喷雾等能否起到消毒效果?

很多返岗工作人员即将踏上返程的春运,毫无疑问,肯定会经过人员密集场所,接触到大量的人员,而且在交通工具上也不方便随时随地地进行手部清洁消……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