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志 | “欢庆”元宵佳节 感觉一切都在变好

2020-02-10 16:04:44      家庭医生在线

记录者:南方医院耳鼻喉科护师谭雅方

每逢佳节倍思亲!元宵节的前一天晚上,96年的队友小娜娜许愿,希望今早能有汤圆吃。结果还就真的有汤圆吃。梦想成真,好兆头!相信离团团圆圆这个愿望大概也不远了,此次疫情一定能很快结束,广州的爸爸妈妈、李主任、护士长、小伙伴们,我真的好想你们。


身在异乡,感受到了大集体的温暖,我们南方医院医疗团队是一个温暖又团结的团队,虽然是大部分是姑娘,但是没一个娇气的。除了工作中相互帮忙,一呼百应,生活中也是事无巨细、相互照顾。有谁吃不下东西,大家就想尽办法搜集好吃的送过去,谁身体不适了,都是争着主动要求帮忙上班,其他的三位男士也非常有绅士风度,重活累活抢着干。


我们还是个很乐观的团队,当初大家都是接到命令没多少思考准备时间就直赴武汉了,压根没想到下雨这回事,所以大家都没带伞。前一天还是晴空万里,后一天就阴雨绵绵了,在这湿又冷的天气里,我们南方医院护理团队的十二名兄弟姐妹头顶塑料袋、编织袋等,在雨中奔跑着上班了。想着跑既能运动,又能使身体发热,还能早点到病区接班一举多得,居然生出点欢乐气氛来。


疫情当前,国难当头,是不幸;但能生在中国,和你们在一起战斗在一线,又是多么三生有幸!现在一切慢慢都步入正轨,工作也越来越上手,我们已适应了层层护具的存在,渐渐可分出更多的精力改善护理质量,精益求精了!遇到困难,我们也不再茫然,能变着法子解决了,病人也和我们越来越亲近,一切都在变好,我很享受这种感觉。很荣幸为你们服务,亲爱的武汉人民!我们一定会胜利的!愿所有人元宵节安康喜乐,团团圆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通讯员:李晓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汉疫情 南方医院 支援武汉医疗队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志 | “明知前路凶险,依旧前仆后继”

记录者:南方医院口腔科侯名月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致敬医疗队史丽莎姐姐

记录者:南方医院急诊科汪琴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繁琐的消毒流程 她们一遍又一遍在重复着

今天是来汉第三天,正式进入病房工作,我上的班是8点到12点,提前一个小时出发,最后接近下午三点才回到宾馆。庆幸昨晚吃了安眠药睡的早,免疫……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急诊科汪琴:申请入党 共同战“疫”

2020年1月27日,第一次进入病区值班后回来!心情有些许沉重,情况跟我想的很不一样,每一个做治疗的病人都在跟我说:谢谢!人生中第一次感……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非典时期是“战士”,现在仍是“战士”

记录者:南方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肖冠华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