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省二医援鄂日志 | 他说,我们是打“怪兽”的“奥特曼”

2020-02-10 13:24:37      家庭医生在线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姜婷

今天是来武汉支援的第十五天,酒店门口的过往车辆寥寥可数,路灯映照着这座城市的宁静,也彰显着与以往不同的压抑。

十七年前,那场“瘟疫”在我的记忆深处似乎只剩下金银花茶的味道;十七年后,作为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青年战疫突击队队员,我加入了第一批广东省应急队来到了武汉市汉口人民医院支援。

像往常一样来到病房,开始一天的工作。巡视到8床时,该床的患者开心的跟我说,大宝,我今天要出院了,谢谢你,打怪兽的“奥特曼”女神。

记得刚来汉口医院支援,第一天进入病房值班时,这位患者对我们的到来充满了不信任。我给他输液时,他反复询问我药物的作用,使用时间,还有我们的身份。

刚开始,血气方刚的自己也是有些生气的,觉得这个患者不好沟通。但我一想,我们初来乍到,又穿着防护服,患者对我及广东省整个医疗团队都不熟悉,加上本身疾病的原因,难免会产生抵触情绪,我就放下了心中的芥蒂,耐心跟他解释。


随着时间推移,我们渐渐的熟悉,他对我的态度也有了很大的改变,我也开始喜欢这个大男孩。每次他都能在一群穿着防护服只露出眼睛的人中找到我,并开心的叫我名字,跟我聊他今天的状态,他说我们就是“奥特曼”,从广州来到这里帮助他们,替他们打走“病毒小怪兽”。

微光成聚必能射穿阴霾,向光前行必能走出黑暗。我们的城市生病了,但是大家别怕,这座城市处处都是温暖,一切终将过去,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武汉加油!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通讯员:薛冰妮 高龙 朱健 王蒙)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省二医援鄂日志 | “我们是一家人,你隔离我陪你隔离”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童英详细>>

前线日志 省二医熊敏龙:我们拥抱送别,相互鼓励

早早起床,打开房间的窗户,一股寒流扑面而来,我不自主的捏了捏鼻梁上的N95口罩,武汉0~3℃,小雨。详细>>

省二医援鄂日志 | 深夜,他抓住了那只悬在半空中的手

5日晚,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开始启用。6日凌晨30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接到指令,必须在6日早上7点40分进入方舱医院工作……详细>>

前线日志 省二医熊敏龙:援鄂第一天 忙碌而充实

1:50,飞机落地,由于航站楼封闭,官方计划将所有广东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和物质一起送往酒店!详细>>

省二医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前线日志

1月24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接到国家卫健委关于组派医疗队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件。从180多位应急医……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