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感动丨凌晨11点她们还在报名奔赴武汉应援

2020-01-27 16:45:43      家庭医生在线

为持续做好疫情救治援助工作,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拟组建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不单是国际应急医疗队的180多人报名,在医院各个岗位上的很多医护人员都踊跃报名。1月26日晚11时到27日凌晨12:30,急诊科28名护士都举手要奔赴武汉,该院急诊科护士长蒋晓红发出了一条朋友圈,说“这个点,大家都没睡都在报名去武汉。”被网友截屏暖了整个朋友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是全省唯一的省级应急医院,也是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大型三甲医院,更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这是广州市唯一一家拥有两辆一线120急救车的医院。在疫情严峻形势下,该院急诊科的工作就更加繁忙了。

蒋晓红护长介绍,平时他们会安排2套班,现在他们安排了5套班,比平时忙太多了。现在除了24小时急诊1套班外,他们2辆120正常运作,更安排了两辆到白云机场等交通枢纽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疑似病人。

“我们急诊团队所有的医护人员接到一级响应之后都立即赶回岗位,很多同志都是连夜赶回来。”蒋晓红说,她自己30多年在急诊科岗位上没有与家人度过一个完整的春节。今年本来已经订好了大年初一回去的票,打算探望一下90多岁的老父亲。但今年的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她在除夕夜立即退票坚守岗位。蒋晓红在急诊科一线岗位上工作了30多年,曾参加非典患者的救治工作,荣获抗击非典二等功以及抗击非典标兵。“17年前和17年后同一岗位,同样战场,负重前行,一路有我。”她笑着说。

在医院里,还有很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要加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救治队伍。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生殖医学科护士谭鸿霞就主动向党委办公室提交了申请。她表示,自己是一名有8名工作经验的胸外科护士,志愿加入到医院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患者的队伍中,到真正的一线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还有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放射科的技师黄喜年也向医院提交了自己的请战书。他说,“厚德精医,扶危救急“”是省二医人的座右铭,他郑重宣誓愿意奔赴到武汉一线支援,有召必应。

(图片均由省二医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提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薛冰妮、高龙、朱健)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报名应援 武汉 省二医

疫情期间必须外出时 应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在疫情期间,最好的防护自然是少出门,多洗手,但如果实在是有外出需求的话,也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回到家也要做好防护,那具体要……详细>>

疫期发生期间长期待在家 应该如何缓解焦虑情绪

疫情发生期间,很多人大部分时间都是宅在家里,时间一长,心情就会变得有些焦虑,甚至有些人担心自己被感染,每天测很多次体温;也有些人陷入信息……详细>>

钟南山:疫情拐点到来还得几天 有一些药物有苗头

疫情拐点什么时候到来,抗病毒药物的研发进展如何?近日,钟南山院士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了回答。详细>>

新冠肺炎疫情拐点已到?专家:为时过早!谨记三个“千万”

根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10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1例,连续7日呈下降趋势,且湖北和全国治愈比例明显上升。从数……详细>>

如何辨别医用口罩真伪?记住这5点很关键

在疫情期间,由于新冠病毒的传染性极强,口罩成了大家出门必备物品,也因此造成了口罩的市场紧缺,令人痛心的是,即便是在国难当前,依然还有人想……详细>>

  • 黄耀光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