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感动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182名医护人员报名支援武汉

2020-01-27 01:01:10      家庭医生在线

1月26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会议,对前期防治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决定,在全力保障本院防治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的同时,为做好驰援武汉工作,组建驰援武汉后备队员。消息一传出,立即引起强烈反响,主动报名络绎不绝。不到1个小时,自愿报名支援湖北的报名人数达到182人,涵盖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等各个专业,还有行政、后勤、司机等各个部门的队员都踊跃报名。目前已对报名同志加强了培训,一旦有召唤,立即可以派出。


医护人员踊跃报名

【一线故事】保护好自己 才能帮助更多的人 —— 感染科吴茂盛主任

疫情当前,很多医护人员忙到连饭都吃不上,这种情况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更是常见。该院感染科主任吴茂盛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前几日,他对着全科的医护人员下了一个“命令”:所有医护人员必须按时吃饭。


“越是关键时候,作为医护人员越是要按时吃饭,保重身体。”每次一到饭点,吴茂盛便开始监督科里的医护人员吃饭。“当前是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如果医护人员倒下,将会造成更大的影响。医护人员只有先保护好自己,才能帮助更多的人。”吴茂盛说。


【值守心语】

普外二科张磊主治医生:隔着负压病房的玻璃窗可以明显感受到病患的紧张与担忧,疫情凶猛与太多的未知风险让我们一线医生无法退让也不得退让,坚守一线,守护健康!

传统医学门诊黄晓青副主任医师:疫情当前,我们传统医学与运动伤害康复研究所也是有使命、有责任、有担当,必须与全院人员奋斗在同一战线上。鉴于现代医学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治疗上暂无特效药的情况,而祖国医学对此类瘟疫的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正是发挥我们特长的时候,所以我们团队积极响应,选择留下值守,帮助病人度过难关,也为我们医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出一份力量!


传统医学门诊准备了抗病毒凉茶放在5号楼2楼医生办、食堂大厅供应,所有的医护人员、留观患者都喝上了抗病毒凉茶,临床效果良好。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杨家盛:我作为一名呼吸科的医生,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防控冠状病毒付出自己的一分力量。现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我已经做好随时到湖北战斗的思想准备。现在做好医院的工作,服用领导安排,只要医院需要我可以随时回去服务,我和我科室的同事都能做到召必回,战必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通讯员:薛冰妮、高龙、朱健)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炎疫情 武汉 省二医

新型冠状病毒来源于野生动物 84岁钟南山再战防疫前线

今早10点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我国共确诊440例……详细>>

医院如何确诊新型冠状病毒?喝酒能预防肺炎吗

现在新冠肺炎期间,对于人们的生活也是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对于新冠肺炎,我们需要了解更多的知识,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防止被感染。那么医院如何……详细>>

全国境外输入病例增至269例,面对境外输入我们该如何做好防护?

国家卫健委刚刚发布消息,3月20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1例。截至3月20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69例。详细>>

湖北新增确诊1.4万例新冠肺炎 临床诊断病例代表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持续了有一段时间,不少人都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进展。2月13日,一条关于湖北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4840例的……详细>>

南方医院抗疫日记 | 我带着使命来到了“远方”,必将无往而不胜!

记录者:南方医院神经外科护师刘俊露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