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过敏性肺炎能根治吗?应该如何治疗?

2020-02-14 07:33:47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接触到一些物质后会让身体有过敏的现象,特别是儿童,由于大多数儿童的身体免疫系统比较弱,很容易对外界一生因素产生特异反应而有过敏的情况,甚至有些因为过敏而诱发肺炎。很多父母在孩子患上过敏性肺炎后会特别担心焦虑,害怕这种疾病不能根治,那到底过敏性肺炎能根治吗其实是可以的。

过敏性肺炎能根治吗?

由于过敏性肺炎在发生的治愈几率是比较高的,所以它是属于一项可以根治的疾病,因为大多数儿患上过敏性肺炎主要是因为接触到一些诱发过敏的物质,所以在治疗期间如果尽量远离这些诱发过敏的物质是能彻底治疗好过敏性肺炎。

过敏性肺炎该如何治疗?

一、药物治疗

在患上过敏性肺炎后父母要带孩子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抗过敏药物以及糖皮激素治疗,糖皮激素治疗在目前可以很快缓解急性加重期症状,并且可以预防支气管扩张以及肺部纤维化的发生,对于一些肺功能损伤比较轻微的患者在使用后可以让病情得到缓解。

二、远离诱因

在进行药物治疗期间父母要知道孩子对哪些物质过敏,并且在日常要尽量让其远离,毕竟只有尽量远离才能防止身体在接触过敏性物质后再次发作。

三、提高身体免疫力

大多数儿童容易有过敏现象,主要是因为身体免疫力比较弱,所以在治疗期间可以让孩子提高免疫力,补充足够的营养让孩子摄取足够氨基酸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通过运动来增强身体抵抗力,能降低一些物质被吸入肺部而诱发炎症。

四、定期检查

在孩子患有过敏性肺炎期间进行治疗还需要定期检查,定期检查能让医生根据检查结果来判断孩子病情的程度,也能根据检查结果来逐渐减轻药物使用,慢慢达到药物停止并且治疗好的效果。

总的来说,过敏性肺炎在发生后想要根治是可以的,只是在治疗期间除了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外,还要让自己在生活中的各方面多加注意,毕竟过敏性肺炎发生主要是和日常中的一些不良诱因有关系,只有多加警惕尽量远离,并且严格遵守医生的嘱咐、调理饮食是可以达到根治的效果,避免过敏性肺炎反复发作而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