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肺动脉高压应该做哪些检查?有哪些症状?

2020-02-06 07:08:35      

肺动脉高压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危险疾病,在发病后如果能及时治疗,患者的生存率会有所提高。因此建议一些高危患者,如存在心脏病或者肺部疾病的人,需要定期做检查来知道自己是否存在肺动脉高压。而有很多人不知道肺动脉高压需要做哪些检查?其实做这几个检查就可以。

肺动脉高压应该做哪些检查?

一、胸部X片

胸部X片对肺动脉高压的发展程度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检查可以让医生掌握肺动脉病变的发展程度,通过这项检查可以让医生来判断手术的可行性以及疾病的治疗效果。

二、心电图检查

心电图检查是目前心脏疾病检查比较常见的项目,在发生心脏异常时通过这项检查可以反映心事的情况,特别是一些患有肺动脉高压的患者,进行检查能反映左右心室肥厚的情况,医生也能通过这项检查来知道是否可以安全实施手术。

三、超声心动检查

超声心动检查是确诊肺动脉高压的一项最重要检查,它是临床诊断的基本依据,在进行超声心动检查后如果超声提示双向分流或者右向左分流,就意味着患者已经存在严重的肺动脉高压。

四、右心导管检查

右心导管检查是目前评估动脉高压最客观最权威的手段,通过右心导管检查能让医生准确知道患者的肺动肺压以及肺部循环血流量和肺动脉阻力情况其中肺动脉阻力也是判断患者是否能进行手术的重要依据。

肺动脉高压有哪些症状?

一、呼吸困难

大多数肺动脉高压患者在发病后都会有呼吸困难的症状,它主要作为首发症状,而这大多数是和心脏排血量减少以及肺部通气失调有关系。

二、胸部疼痛

由于肺动脉高压在发生后会让右心室的负荷增加,会让身体的耗氧量增多而让动脉供血量减少,导致心肌缺血而有胸痛的情况。

三、容易头晕

由于心脏排血量减少,会让脑部供血量跟着减少,在这种情况下进行活动就会容易有头晕。

总的来讲,肺动脉高压在出现后会有一些相关症状,所以当身体出现类似症状时要警惕,及时进行相关检查才能判断是否患上肺动脉高压,毕竟早发现及早治疗得到的治疗效果是比较好的,也能延长生存时间,避免肺动脉高压持续发展进入重度而让寿命大幅度减短。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肺动脉高压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治疗?

高血压相信大多数人都经常听说,都知道高血压会带来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在平时对高血压也会格外重视,而大多数人虽然听说过高血压,却没听过……详细>>

肺动脉高压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治疗?

肺动脉高压它是心脑血管疾病中的癌症,可能有很多人对于自己这项疾病并不了解,所以在听到肺动脉高压时以为只是单纯的肺动脉高血压,却不知肺动脉……详细>>

减肥药还能引起肺动脉高压?肺动脉高压还可能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静止状态下,肺动脉平均压超过25毫汞柱或运动状态时超过30毫汞柱,就被评判为肺动脉高压。凡市会导致肺静脉压和肺血流量以及肺血管阻力增高的……详细>>

肺动脉高压影响寿命吗?应该如何治疗护理?

说起肺动脉高压,可能有些人对它有所了解,都知道它是一种罕见隐形并且会致命的疾病,也正是因为大多数人知道肺动脉高压发生后会让身体有性命危险……详细>>

导致肺动脉高压的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预防?

肺动脉高血压是一种因为肺动脉压力超过正常值而导致心脏衰竭的疾病,这种疾病在发生时有时候会单独出现,有时候会作为并发症存在,可能有一些人对……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