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热点文章 > 正文

慢性支气管炎食疗方有哪些

2020-01-29 07:21:28      

对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来说,病情需要长期的调养护理,无疑是煎熬难耐的,尤其在民以食为天的中国,对待身边的美食诱惑,真的很难说个不字,其实,慢性支气管炎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辅助护理,下面分享几个食疗治方。

一、 茶叶冬花紫苑茶:配料是茶叶6克,款冬花、紫莞各3克。做法也简单,就是将以上原料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每日代茶饮用。这个食疗方具有法痰止咳平喘的功效。适用于各种慢性支气管炎。

二、 满山红公英饮:配料是满山红、蒲公英各10克,棉花根30克。做法是用水煎服。代茶饮。这食疗方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并适用于各种慢性支气管炎。

三、 茶树根姜蜜饮:具体配料是茶树根100克,生姜50克,蜂蜜适量。将茶树根与生姜放入钢中,加透量水,煎汤去渣,加人合理量蜂蜜,调匀即成。代茶饮。它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用于各种慢性支气管炎,尤其对痰多色白者尤为宜。

四、 双子橘皮甘草饮:可将炒芥菜子3~6克,炒萝卜子6~9克,陈皮、甘草各6克。用水煎服。代茶饮。这食疗方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数。并适用用于各种慢性支气管炎,对咳嗽、痰多者尤为合适宜。

五、 甘草醋蜜饮:需要用到的配料有甘草6克,食醋10克,蜂蜜30克。具体做法是将以上3昧放入杯中,沸水冲泡。早晚代茶饮服。这食疗方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可用于各种慢性支气管炎。

六、 冬瓜子仁红糖饮:所需配料有冬瓜子仁15克,红糖适量。将它们捣烂,剁细。并用开水冲服,每日服用2次。因为这食疗方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可用于各种支气管炎患者。

七、 橄榄萝卜饮:所需要的配料是橄榄400克,萝卜500~1000克。具体做法是将橄榄和萝卜同煎汤。代茶饮,可随意饮服。这食疗方具有健胃消食,止咳化痰,清热解毒的功效。可用于各种慢性支气管炎患者。

温馨提示:上述提到的食疗方,多轻质可口,也不失为一道道美食饮品,对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来说,可以不用太过羡慕他人美食,自己就可以实践品尝。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慢性支气管炎如何治疗?小儿慢性支气管炎检查方法有哪些?

慢性支气管炎按照发病的年龄可以分为婴幼儿慢性支气管炎,小儿慢性支气管炎,成年慢性支气管炎以及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其中婴幼儿慢性支气管炎和小……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痰多怎么治?慢性支气管炎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支气管疾病的类型之一,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支气管疾病类型之一,多发病于50岁以上的老年群体,给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病因是什么?慢性支气管炎的病因有哪些?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临床上对慢性支气管炎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为主,药物的作用主要是控制病情,阻止疾病的进一步恶化,目前临……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中医治疗有效吗?慢性支气管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慢性支气管炎是呼吸系统常见的疾病,通常反复发作,难以治愈。慢性支气管属于慢性疾病,当期急性期发作时可以采用药物缓解症状,慢性期可以采用中……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有哪些临床表现?慢性支气管炎用什么药治疗好?

慢性支气管炎是需要及时治疗的呼吸系统疾病之一,如果治疗不及时,有可能会形成各种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的类型有慢性阻塞性肺炎,低氧血症以及高……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