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慢阻肺的症状有哪些?应该怎么预防?

2020-01-06 07:08:53      

慢阻肺一种比较常见的肺部疾病,它在医学上的成名被称为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主要是因为患者长时间接触一些有害物质导致肺泡发生异常以及呼吸气道受到影响,慢阻肺上发生的时候会有一些典型的症状,可能有大多数人不是特别了解,因此对于一些长时间吸烟或者是接受有害物体的人来讲,对于慢阻肺的症状要适当了解。

慢阻肺的症状有哪些?

一、慢性咳嗽

慢阻肺在发生的时候早期会有咳嗽的现象,特别是早上起床时咳嗽会加重,而且在服用普通的止咳药并没有效果。

二、有痰液

在咳嗽的同时还会伴随着少量的粘性痰液出现,有些会感觉卡在喉咙里很不舒服,要让自己极力咳嗽才能将痰液咳出。

三、经常感觉胸闷气短

随着病情的发展,有些患者会在活动后有喘息的现象,而在休息或者静止后这种情况就会缓解,甚至严重的时候会发生呼吸衰竭,让自己有胸闷的现象。

四、气短以及呼吸困难

慢阻肺患者的标志性症状是在早期会有气短的现象,随着病情的发展会让自己有呼吸困难。

在平时要如何预防慢阻肺?

一、戒烟

吸烟是导致慢阻肺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想要预防就需要戒烟,对于一些经常吸烟的人来讲,远离烟草是可以防止对付发生问题的措施,而对于一些不吸烟的人来讲,要尽量远离二手烟,毕竟二手烟所带来的伤害不比一手烟少。

二、防止呼吸道感染疾病

在平时要积极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发生,或者是在发生时要及时采取措施治疗,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让自己周边的环境空气流通,降低慢阻肺的发生几率。

三、适当进行锻炼

在平时经常进行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而且还能改善呼吸系统,能有效起到预防疾病的目的。对于一些经常有呼吸困难,或者是经常接触一些有害物质的人群来讲,进行锻炼能提高自身的抗病功能。

四、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在平时如果有条件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能让自己休息居住的地方空气流通,避免一些有害物质入侵。

温馨提示,慢阻肺在发生时会有一些相关症状,所以大家可以详细了解,特别是一些高危人群,另外在日常要采取一些措施来做好预防,毕竟提高预防措施可以降低慢阻肺的发生几率,防止肺部受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阻肺的预防 慢阻肺的症状 慢阻肺

慢阻肺患者的症状是什么?应该怎么治疗

慢阻肺是一种致死率很高的疾病,而且病因也不是太明确,所以很多患者在一开始得该病的时候可能还没有察觉到,就更加不知道应该怎么治疗了,为此,……详细>>

什么是慢阻肺?慢阻肺有哪些危害?

慢阻肺又叫做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属于因气流受限而导致的气道阻塞性疾病。这种疾病不仅会严重威胁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还十分隐匿,在发病初中期……详细>>

慢阻肺有哪些症状?为什么早期慢阻肺没有明显的症状?

慢阻肺在发病初期,其表现症状与常见的普通感冒十分类似,比如只出现咳嗽、咳痰、胸痛等情况,其他病症没有十分明显的表现,所以很容易发生误诊,……详细>>

慢阻肺的发病原因有哪些?慢阻肺如何预防?

慢阻肺属于顽固性肺部疾病的一种,会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极大,尤其是对中老年人群。目前这种疾病的发病率、死亡率仅次于艾滋病与癌症,其患者最大的……详细>>

得了慢阻肺要怎么治?慢阻肺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慢性阻塞性的肺疾病是一种具有气流受限为特征的慢性支气管炎和或肺气肿,进一步发展为肺心病和呼吸衰竭的常见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它的原因主要与有……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