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气肿 > 正文

得了肺脓肿要注意什么?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11-25 07:41:03      

肺脓肿指的是由于肺组织感染了化脓菌导致的组织炎症坏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也是比较严重的肺部疾病。得了肺脓肿之后,大部分可以在急性期就能够得到治愈,但是如果治疗不及时就会转换成慢性的肺脓肿,会进一步的增加治疗的难度。在得了肺脓肿之后有哪些日常需要注意的地方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得了肺脓肿有哪些日常注意事项呢?

1、卧床休息

因为肺脓肿的病变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它的脓肿的周围有非常多的炎症,所以针对病情来说,是较为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一系列呼吸系统不适的症状,会出现咳嗽、高热、胸痛和咳大量的浓稠痰。所以病人不论在发病的初期还是治疗痊愈之后,都需要进行卧床休息,不要进行剧烈的活动,最好能够一直让身体保持一个静止的状态,可以进行一些舒缓的活动。

2、密切观察

肺脓肿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以及治愈之后,就需要进行密切的观察,密切观察病人的恢复状况,以及各项身体的指标。时刻的观察患者的体温、脉搏、心跳、咳嗽的次数、咳嗽出来脓痰的性状,最好能够做好记录,可以帮助医生更好的进行接下来的后续治疗,也可以让患者更快的康复。

3、室内通风

室内一定要保持一个通风,这样能够使空气变得更加的清新,不会有太多的灰尘。但是如果天气是处于一个比较凉的时期,在通风的时候应该尽量的避免患者着凉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会进一步的加重肺脓肿的病情。可以在家中买空气清新器和加湿器,保持一个室内的温度和湿度都处在最利于病人的状态。

4、饮食清淡且有营养

患者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家属对此上心。既要保持清淡,又要富有营养,这样才能满足日常所需的营养,不至于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在开始的时候可以换着吃半流质的食物,随着病情的好转,可以渐渐的吃一些稀软的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千万不要吃,蔬菜水果可以适量的多吃。

肺脓肿虽然不够常见,但是也足够凶险。以上便是肺脓肿患者日常需要注意的地方,希望能够在得肺脓肿的时候不至于慌乱,能够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不至于发展成更为严重的地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脓肿的注意事项 肺脓肿的护理 肺脓肿

得了肺脓肿怎么办?日常如何护理?

肺脓肿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肺组织的坏死性病变,主要以高烧不退、咳嗽和脓臭痰为主要的临床症状。得了肺脓肿之后,不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详细>>

肺脓肿有哪些症状?要如何检查诊断?

肺脓肿是目前较为常见的一种肺部疾病,是一种病因很复杂的肺组织化脓性病变。此病多出现在青壮年群体,其中男性患者多于女性,根据发病的原因不同……详细>>

肺脓肿别沾酒 五种食物不妨多吃一些

肺部的疾病种类也是非常多的,其实肺部的疾病大多数和生活都有息息相关的,肺脓肿就是很常见的一种,但是对于非脓肿这种疾病到底该怎么样进行治疗……详细>>

小儿肺脓肿有哪些症状特点

儿童由于身体各项机能尚未发育成熟,较容易受到疾病的侵害。其中小儿肺脓肿是危害性较强的肺部疾病,也是威胁孩子健康乃至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家……详细>>

肺脓肿和肺结核有什么区别?肺结核怎样就传染了?

肺结核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死亡率比较高的肺部疾病之一,生活中很多不良的习惯都有可能诱发肺结核的形成,比如营养不均衡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卫……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