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支气管扩张能活多久?导致支气管扩张有哪些诱因?

2019-09-27 07:36:31      

很多人得了支气管扩张就非常的恐慌,认为是呼吸系统出现了问题,自然命不久矣。其实支气管扩张只是一种慢性的化脓性感染,虽然它具有一定的反复性,还有可能会合并肺部的感染,但是如果合理的治疗,积极的预防感染的发生,对人的寿命应该没有多大的影响。所以知道支气管扩张的诱发原因,对于预防支气管扩张和减少支气管扩张的恐慌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支气管扩张能活多久呢?

这些管扩张并不能够威胁人的生命,它只是一种慢性的化脓性感染,所以要及时的治疗和控制感染,这样就能够产生不严重的后果。一定要预防呼吸系统传染病的发生这样能够有效的制止支气管扩张症的发生。其中其实也是有危险情况发生的,那就是诱发咯血,这种比较严重的情况,特别少见的可能才会危及人的生命安全。所以得了支气管扩张,千万不要恐慌,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导致支气管扩张有哪些诱发的原因?

1、感染

感染是导致支气管扩张的主要原因,很多支气管扩张都是因为感染导致的。像百日咳、肺结核等都能够引发支气管的扩张。所以想要预防支气管扩张,就要远离感染。

2、先天疾病

像一些先天疾病也是导致支气管扩张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像是结缔组织发育的比较弱,就容易产生支气管扩张。另外像一些像马方综合症等先天性疾病,引起支气管扩张也是比较常见的。

3、遗传因素

有一些支气管扩张也是存在着遗传因素的,这种由遗传疾病引起的支气管扩张也非常的常见。比较常引起支气管扩张的遗传疾病是囊性纤维化,及时治疗这些遗传疾病,也就能够有效的预防支气管扩张的发生。

4、气道异物

气道异物也是会引发支气管扩张的,像一些微小的气道异物,如果在气道内长期存在,就会导致慢性阻塞和支气管的炎症,久而久之就会引发支气管扩张。

5、免疫缺陷

免疫缺陷也会引起支气管扩张,这种由于免疫缺陷引起的支气管扩张,有可能会导致反复的呼吸道感染,引起肺部感染和支气管的扩张。所以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检查自己是否有免疫缺陷,再进行治疗。

支气管扩张及时的治疗和控制感染不会危害人的寿命的,了解支气管扩张导致的诱因,对于预防支气管扩张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什么原因会导致支气管扩张?支气管扩张怎么治疗?

支气管扩张是很常见的疾病,但并不是有很多人真正了解这个疾病,只是一知半解,为了加深大家对该病的认识,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详细>>

支气管扩张会传染吗?支气管扩张的药有哪些?

支气管扩张是由于支气管及其周围肺组织的慢性化脓性炎症和纤维化,是支气管壁的肌肉和弹性组织破坏,导致支气管变形及持久扩张。主要表现为慢性咳……详细>>

引起支气管扩张的主要病因是什么?支气管扩张的用药?

支气管扩张一般是指由于发生急性或者是慢性的呼吸道感染以及支气管炎阻塞之后,反复发生了支气管化脓性炎症,这可以导致支气管的管壁结构受到破坏……详细>>

结核性支气管扩张的体征?支气管扩张咯血不治疗?

严格意义上讲,支气管扩张是发生在患者体内的一种器质性病变,这种病变容易诱发细菌、病毒感染的发生。根据感染的病原体不同,支气管扩张也被划分……详细>>

什么是牵拉性支气管扩张?结节性支气管扩张?

支气管扩张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同时也是支气管器质性改变的一种表现形式。这种疾病分为多种不同类型,比较常见的两种为牵拉性支气管扩……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