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三伏贴能治哮喘吗?应该如何预防哮喘?

2019-09-07 07:17:04      

三伏天人们会使用三伏天能够达到冬病夏治的效果,尤其是能够辅助治疗虚寒症所引起的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等能达到调理气血以及疏通经络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健脾和胃。

三伏贴能治哮喘吗?

三伏贴能达到冬病夏治的功效,主要是采用辛温以及通经平喘的药物,在阳气最为旺盛的时候,贴在相应的穴位上来进行刺激,不仅能够提高药物的药效,能温补阳气以及祛除体内的寒气,同时也能够温补脾脏和肾脏,增强了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减少哮喘发射的次数,调节免疫功能。三伏贴主要是针对于寒邪入侵,身体体质比较虚弱比如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以及身体虚弱感冒咳嗽等,只要连续贴三年左右能帮助缓解哮喘问题。

如何预防哮喘的产生?

1、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

如果患者长时间不运动的话,会降低抵抗病毒的能力。所以病情缓解期间应该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来提高新陈代谢速度,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增强肌肉的紧张力,能帮助身体适应各种环境。运动时要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适合夏季的运动项目有散步、游泳以及慢跑等。

2、尽量不要接触一些过敏原

哮喘的发作和呼吸道感染关系非常的密切,病原体以及毒素是导致哮喘发生的主要因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的预防呼吸道感染,及时治疗扁桃体炎以及鼻窦炎等。吸入一些花粉以及烟尘等都会刺激支气管黏膜下的感觉神经末梢,从而引起反射性的咳嗽,所以应该改善周围的环境,注意个人卫生,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多接触新鲜的空气,适当的晒晒太阳。另外也要注意饮食,尽量不要吃一些异类的蛋白比如鱼虾类蛋类以及奶类等,避免吃的过饱,合理的搭配饮食结构,规律作息,不能盲目的进食,不能乱使用一些药物。

温馨提示

居住的房间应该经常性通风,夏季开空调,室内的温度控制在26摄氏度,不能让室内外温差超过7摄氏度,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受到不良精神的刺激。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贴三伏贴,对于孕妇、一岁以下的孩子、糖尿病以及严重心肺功能的人群不能乱贴,以免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哮喘的方法 三伏贴治哮喘 哮喘

哮喘患者应该如何预防和护理哮喘

哮喘是作为一种严峻的呼吸疾病,会影响一个人或者一个家的正常运转,甚至会对人的身体和精神带来折磨。如果正常得了哮喘的情况,那么绝对不能自怨……详细>>

治哮喘什么药最好?哮喘咳嗽吗?

哮喘属于危害比较大的呼吸道疾病之一,哮喘的症状表现和很多呼吸道疾病的症状类似,都会出现咳嗽咳痰,严重时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在临床上对……详细>>

哮喘怎么治?哮喘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哮喘的治疗是有很多的方法的,但不管使用什么样的方法治疗都要遵循大的原则,这样治疗起来才会事半功倍,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详细>>

什么是哮喘?哮喘病怎么预防?

很多人认为只要呼吸困难、喘不上来气就是哮喘,其实这种认识是比较片面的,别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出现这些症状,为了让大家对这个疾病有个更清楚的认……详细>>

哮喘应该如何治疗?哮喘患者有什么饮食禁忌

哮喘出现之后需要及时对症治疗,可以采取药物的方式中型治疗,同时还可以采取中医中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也可以进行针灸或拔罐,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