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支气管炎 > 正文

宝宝气管炎能吃鸡蛋吗?应该如何食疗?

2019-09-05 07:28:54      

气管炎一般发生在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低下的婴幼儿身上,在饮食的时候一定要警惕。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以及卵磷脂,那孩子患上血管炎能不能吃鸡蛋呢。

宝宝气管炎能吃鸡蛋吗?

当患有气管炎时是可以吃鸡蛋的,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气管炎是因为外邪从口鼻侵入到肺部所导致的,会让患者长时间的咳嗽、发高烧,咽喉肿痛以及气喘等。正好鸡蛋具有益气养血以及滋阴润燥的效果,特别适合于气管炎咳嗽的人群。鸡蛋蛋白性寒凉,能够退虚弱具有止咳利咽喉的功效,蛋黄能理气血,达到止喘的效果。鸡蛋的营养价值很丰富,能提高全身的新陈代谢速度,增强抵抗力有利于病情的康复。但是一部分孩子体质比较特殊,若是对蛋白过敏的话尽量不要吃。气管炎患者可以选择生姜鸡蛋汤,把适量生姜洗干净切成丝,把一个鸡蛋放在碗里面打散搅拌均匀,锅里面加入适量油,七成熟的时候放入姜丝和鸡蛋炒一下,生姜具有去风寒的功效,鸡蛋能够理气血,两者相结合特别适合于风寒型的气管炎咳嗽。

宝宝气管炎如何来食疗?

1、陈皮萝卜汤

把一个萝卜取出皮切成片和5粒白胡椒、10克生姜、5克陈皮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肾脏水,然后煮成汤,最后加入50克冰糖调拌均匀,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止咳化痰功的功效,能帮助痰液排出体外。

2、清明菜糯米饭

把500克清明菜彻底的清洗干净并且切碎,锅里面放入适量油,煸炒清明菜,然后和淘洗干净的1000糯米放在锅里面加入生冷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慢慢的熬煮,此方法具有润肺的功效。

3、冬虫夏草炖水鸭

把一个水鸭子处理干净,10克洗干净的冬虫夏草放在水鸭子的肚子上,然后一起放在锅里面隔水蒸,一直把水鸭子蒸熟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冬虫夏草具有化痰止咳以及补气养血的功效,适合于气管炎咳嗽患者。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要好好的呵护患者经常性的变换体位,让孩子多喝水,有利于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居住到房间内要放置一盆水或者加湿器,保持室内的湿度,经常给孩子拍背。饮食方面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避免吃太咸以及太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两个月宝宝支气管炎吃药能好吗?七个月宝宝支气管炎怎么办?

一岁以下的新生儿,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每个月都会出现非常明显的变化。众所周知,新生儿在很多药物的选择上都需要加以限制,否则可能会对……详细>>

宝宝气管炎吃什么药好?小儿毛细支气管炎多久能好?

气管炎和支气管炎都是发病率比较高的呼吸系统疾病,其中婴幼儿和老年群体是气管炎和支气管炎的高发群体,生活中需要及早进行预防,出现相应的症状……详细>>

支气管炎感染吃什么药?宝宝支气管炎不能吃什么?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主要与病毒和细菌的反复感染有关。在治疗的时候,首先应当明确感染病原微生物的类型……详细>>

宝宝支气管炎怎么回事?婴儿患支气管炎吃药多久能好?

支气管炎是一种极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可以发作于任何年龄、任何性别的患者身上。从临床数据上看,有三种人群发作支气管炎的可能性更高,防御能……详细>>

宝宝支气管炎有点喘怎么办?宝宝支气管炎雾化用药有哪些?

支气管炎是一系列发生在支气管上炎症性病变的总称,主要由微生物感染引起。这种疾病主要以咳嗽、咳痰为主要表现,但是当病情发展至严重的地步时,……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