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为什么男性更容易打呼噜

2019-08-19 07:19:11      

相对于女性来说,男性是比较容易打呼噜的。日常生活中听起爱打呼噜的人大多数都是男性,而受打呼噜影响的通常是女性。为什么男性更容易打呼噜呢?打呼噜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男性更容易打呼噜呢?

1、生理构造的不同

男生女生在喉头位置的生理结构不同,男性的喉头位置比较低,女性的喉头位置比较高。所以男性的喉咙中间位置会比较大,睡着的时候舌头如果蜷缩到该区域就会不自觉的使气道出现一定程度的堵塞,就会形成打呼噜的情况。而女性因为喉头的位置比较高,所以喉咙空间比较小,如果女生的舌头不小心蜷缩这个区域,就会把气道完全堵住,所以很多女性在打呼噜之前就会自己把自己憋醒,就是这个原因。

2、男性更容易患上呼吸暂停综合症

因为男性的上呼吸道折叠程度比起女性来说要高得多,所以男生的气道尺寸改变幅度也明显的比较大。这种情况就会导致男性功能与患上呼吸暂停综合症,在打呼噜的程度也会比较严重。

打呼噜应该怎么办呢?

1、减肥

肥胖者的打呼噜程度是非常严重的,过于肥胖的躯体会使人们在仰卧的过程中呼吸道路就会出现堵塞,自然打呼噜的情况就会出现。要解决打呼噜最好的方式就是减肥,通过控制饮食和参加体育锻炼,使身体变得苗条一些,这样打呼噜的症状就会减轻。

2、过于大的心理压力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很快,人们面临着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导致人们在晚上入睡之前都无法很好的放松下来。精神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打呼噜自然就会肆无忌惮。平日里一定要学会缓解压力的方式,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在睡前半小时,能够喝一杯牛奶,远离电子设备,听一些轻柔的轻音乐,也能让我们缓解打呼噜的症状。

3、使用正确的睡觉姿势

不正确的睡觉姿势也会导致打呼噜的情况发生,像一些仰面睡觉的人就容易打呼噜。所以想要改善这种情况,采用侧卧睡眠姿势是比较合适的。

男人相对于女人来说是比较容易打呼噜的,它不仅能够影响人的睡眠,还给身体健康带来诸多隐患,所以解决打呼噜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打呼噜的原因 男性 打呼噜

为什么会打呼噜?

也有些人白天时气道无异常,睡觉时由于气道周围肌肉张力减低,加之仰卧位睡眠时舌根后坠,同样可引起气道狭窄,影响气流的顺利通过。详细>>

为什么会打呼噜

也有些人白天时气道无异常,睡觉时由于气道周围肌肉张力减低,加之仰卧位睡眠时舌根后坠,同样可引起气道狭窄,影响气流的顺利通过。详细>>

男人睡觉为什么会打呼噜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会打呼噜。然而打呼噜不仅影响自身的健康,还影响了自己枕边人的睡眠。当半夜被呼噜声吵醒的时候是非常让人气愤的。那么为……详细>>

为什么男人老是习惯打呼噜

睡觉的时候不要选择仰面的姿势睡觉,而应该选择侧卧,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咽喉出现阻碍的情况,有利于保持睡眠期间呼吸顺畅。也可以在垫子的下面放……详细>>

为什么男人老是习惯打呼噜?

忽然之间,与他同床共枕变成一件令人踌躇的事情:在他触枕即着之后,时而如竹海呢喃,时而似惊雷炸响,时而如惊涛拍岸……久而久之,要不要与他分……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