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季发烧怎么办?送你3个好方法来退热!

2019-08-04 06:56:22      

在平时,很多的患者都会因为各种的原因而产生发烧的症状。如果没有及时去进行降温的话,很有可能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尤其是对于那些比较小的患者来讲,更会影响到他们的发育。因为在体温过高的情况下,体内很多的酶都会失去活性,从而影响到脑部的正常功能,这便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

发烧是怎么引起的?

能够引起发烧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情况下,患者们都是因为病毒传染而发生了感冒的现象,而进一步的恶化,便会引起发烧。或者在平时由于一些诱因使得体温的调定点上移,因此整体的体温便会有所升高,在这个时候如果不去进行一些防护的话,那么就会对自己带来很大的伤害。

怎样减轻发烧症状?

1、适当进行淋浴

如果患者发病的时候正好是晚上,没有机会去得到救助的话,可以先进行自救。这个时候可以去进行温水淋浴,这样能够有助于体温的降低,因为通过淋浴能够对表皮的皮肤进行降温,这样在温度的传递作用下,会使自身的体温有所下降,从而减轻发烧症状。

2、注意衣物的删减

在患者发烧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及时对其进行散热,可能很多的患者在这个时候会表现出发冷的症状,但也不能过多的增添衣服,否则不利于体温的降低。在这个时候,应该适当的去删减一些衣物,穿上一些比较舒服的睡衣,而且被子也不能盖得太厚。

3、通过药物治疗

如果通过以上的方法都不能够很好的降温,那么就需要适当的服用一些退烧药了。一般来讲,能够达到退烧作用的药有阿司匹林以及扑热息痛,在平时的时候就要多备一些,这样在发烧的时候也能够进行应急。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也应该注意一下,千万不能吃的太多,否则会产生不良的现象。

温馨提示

在平时一定要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尤其是在流感爆发的季节,千万不能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否则自己很有可能会染上病毒,从而会增加发烧的几率。一旦自己发烧之后也不能过于慌张,采用一些比较好的方法去进行降温才是最为重要的。如果没能得到及时降温,一定要去听从医生的嘱咐。寻找真正引起发烧的诱因,便能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烧的应对措施 发烧的原因 发烧

发烧应该怎么办?5个管用退烧小妙招送给你

发烧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些小病,但一旦治疗不及时,便会变成大病,甚至危及生命。那么面对生活中的头疼脑热,我们的心情一定要平静,不能发慌,……详细>>

肺感染发烧不退怎么办?发烧手脚凉和热的区别是什么?

肺感染和呼吸道感染都是因为多种原因导致呼吸系统出现炎症的病变,引起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反应,引起感染的因素多于细菌病毒有关,需要及时的……详细>>

为什么流感会反复发烧?该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春天是流感病毒的高峰期。其主要特征是起病急,会持续性发烧,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或引起呼吸衰竭,从而危及生命。及时想办法来退烧,……详细>>

小儿发烧怎么办? 小儿发烧如何降温

小宝宝发烧应该怎么办?很多新手爸妈的第一反应就是给小朋友喂药吃,但其实小宝宝发烧可以先利用物理降温,那么物理降温的方法都有哪些呢?详细>>

头疼发烧怎么回事?发烧后头疼厉害怎么缓解?

发烧头痛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症状,由于患者的身体体温中枢调节出现异常,造成机体的温度变化过大,当患者的体温升高时就会造成大脑相关组织、细胞出……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