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哮喘的治疗知识 这几点你要了解

2019-06-26 07:01:13      

哮喘,就是指支气管哮喘,常见发病于夜晚或者凌晨时分,会有气急,咳嗽不止,胸闷,反复喘息等症状出现,是严重的呼吸性呼吸困难的表现,大部分哮喘患者可以自行缓解这些症状,严重的话则需要通过药物才能让症状缓解下来。

那么,是什么引起哮喘的呢?现在医药界普遍认为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两方面影响造成的,

由于家族遗传或者由于气候,感染,抽烟,环境污染等环境因素都可以酿成哮喘这种疾病。那么,知其然怎么治其底呢,如何才能预防护理好哮喘呢?

一、 从药物治疗入手

要去专门医院接受专业医生诊断治疗,按时服药,接受正确医嘱,不滥用药物,避免对支气管造成二次伤害,更加专业护理直接身体。所以预防护理好哮喘需要严谨的检查,校对,开出对症下药的药品,才能避免病情恶化。

二、 除了医嘱之外,预防护理好哮喘需要自身做好

1。饮食预防

(1)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C及钙: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润肺、保护气管之功效,如猪肝、蛋黄、鱼肝油等;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抗炎、防感冒的功能,如大枣、番茄等;含钙质的食物能增强气管抗过敏的能力,如猪骨、青菜、芝麻酱等。

(2)保持充足的水分摄入:特别是在哮喘发作期间,水分摄入多,能起到稀释痰液,利于痰液排出的作用。

2。环境预防

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并每日通风,保持空气清新。有效除螨,经常更换床单、被罩,必要时可使用除螨剂。室内禁止养花、养宠物。哮喘病人的贴身衣物以纯棉为主,避免化纤成份。

3。心理指导

支气管哮喘患者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增大,情绪的剧烈变化或波动都可以成为发作诱因。因此,支气管哮喘患者要保持心情舒畅,正确对待自己的疾病,正确对待生活中的挫折和不愉快,以免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支气管哮喘虽然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呼气性呼吸困难,但是也带有自身自限性和季节性,只要平时护理预防中,遵医嘱和做好自身的生活中环境卫生,饮食习惯,心理建设等等,都可以让自己的症状好转起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哮喘怎么导致的 预防哮喘你要知道三个方法

空气污染是导致哮喘发病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哮喘病,大家尽量远离被污染的生活环境,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经常开……详细>>

出现哮喘怎么办 饮食上需要留意这几点

哮喘这个疾病我们都非常的熟悉,一旦出现哮喘之后对人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而且会导致上不来气的感觉,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的规律性,下面我们……详细>>

老年哮喘的饮食注意要点 避开引发哮喘的食物

导致老年哮喘的原因是相当的多的,想必非常多的患者都是特别的明白的,患者多数身体抵抗力弱,因此治疗该病,要注意防治结合,除了选择止咳、化痰……详细>>

警惕哮喘的几大危害 教你预防哮喘的方法

哮喘不及时治疗会带来非常大的危害,哮喘容易导致呼吸道及肺部感染,并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引起患者呼吸困难,而且哮喘容易反复发作,想要彻底……详细>>

哮喘患者日常要注意这4个事项!你一定要了解!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导致哮喘的原因有很多种,有些人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有些人是因为后天原因所导致的。但不管是哪种原因……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