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咳嗽久治不愈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

2019-06-23 07:03:43      

咳嗽真是特别让人困扰的一件事,正在专心的工作或学习中,一直咳嗽非常影响效率,还会打扰到别人。有时候费心治疗却久治不愈,让人很是苦恼。那么咳嗽久治不愈有哪些原因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咳嗽久治不愈有哪些原因呢?

1、咽喉炎

大多数的咳嗽久治不愈,主要是药不对症导致的。得了咽喉炎也会引起咳嗽不止,得了咽喉炎一般会有这些症状表现,患者会声音非常的嘶哑,口中有浓痰但是不易咳出,咽喉也有痛感。

2、过敏性咳嗽

很多人一看是咳嗽,就盲目的认为自己得了感冒。按照感冒去治当然治疗不到点子上,所以咳嗽还是很顽固。比如一些过敏性咳嗽,就非常容易与其他的疾病混淆。刚得了过敏性咳嗽的时候,咳嗽会非常的剧烈,并且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是咳嗽并不是全天都咳嗽,还是有阵发性的发作,在早上起床时更严重一些。过敏性咳嗽再遇到冷空气时症状会加重,与咽喉炎造成的咳嗽有区别的是就是得了过敏性咳嗽基本上没有多少的痰。

3、上呼吸道感染

上呼吸道感染引发的咳嗽,一般是刺激性的咳嗽。咳嗽的时候咽喉会有发痒的感觉,也是没有痰存在的。并且有的时候上呼吸道感染,会出现一定的发热症状,但是以中热和低热为主。

咳嗽久治不愈怎么办?

1、找出咳嗽的病因

如果出现一直连续不断的咳嗽,并且在进行初步治疗后难以痊愈,这时候就要考虑是否是找错了咳嗽的病因。引起咳嗽的疾病有很多,也很容易相混淆,为了找出咳嗽的病因,可以去医院进行一个细致的检查,只有这样才能对症治疗,咳嗽才会更加快的痊愈。

2、注意休息

为了能使疾病更加快速的痊愈,一定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只有睡够了才能恢复精力。切忌得了咳嗽还出去乱跑,使病情加重。

3、多喝水,饮食注意

得了咳嗽要多喝水,能缓解嗓子不适的症状。在饮食上面也要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那些冷冻、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对咽喉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刺激,会加重咳嗽。花生瓜子等零食也要少吃,因为这些食物会使痰液更加的多,也会加重咳嗽的症状。

咳嗽久治不愈一定要找准咳嗽的病因,对症治疗才能彻底痊愈。除了治疗之外,护理也非常重要,双管齐下才能使病更快的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不愈的应对措施 咳嗽久治不愈 咳嗽

咳嗽吐白痰是什么原因?咳嗽咳的胸口疼怎么办?

咳嗽一般与呼吸道的系统病变有关,是喉咙或者气道出现炎症时身体所作出的反应,可以由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过敏、鼻窦炎、肺结核以及肺炎等多种……详细>>

睡觉前咳嗽是什么原因?睡觉一直咳嗽怎么缓解?

在每天的不同时间段,人体生理素质有很大区别。尤其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由于身体经过一天的活动,已经变得非常疲惫,因此生理素质、精神状态、神……详细>>

咳嗽老不好是什么原因 咳嗽重在护理上

咳嗽老不好可能是感冒引起的,也可能是哮喘导致的,哮喘会引起咳嗽、气喘、胸闷等症状,经常咳嗽最好到医院做检查,要了解咳嗽的具体原因,长期咳……详细>>

半夜老咳嗽是什么原因?去除咳嗽的方法?

在一天的不同时间段,机体生理性能会出现较大的波动,因此很多疾病都会表现出白天轻晚上重的趋势,其中就包含有咳嗽症状。那么,半夜睡觉时经常咳……详细>>

咳嗽咳出白痰什么原因?咳嗽怎么办?

咳嗽是呼吸系统常见的一种症状表现,咳嗽在临床上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的咳嗽多于环境的改变,气管的刺激有关,病理性咳嗽多与疾病,气管及……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