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的穴位按摩方法 快快学起来!

2019-03-27 08:52:40      

感冒,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不少人每天都会有1次甚至多次患感冒的情况。很多人在患感冒后,第一时间就是去医院进行打针输液,这对于早期症状较轻的感冒而言并不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对于人体而言,其实很多时候机体免疫力就足以对抗普通感冒病毒,有时候只是需要再帮免疫力一把。中医对感冒的治疗也有非常好的效果,比方说穴位按摩。那么感冒的穴位按摩都有哪些穴位呢?要如何按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感冒的穴位按摩都有哪些穴位呢?

1、太阳穴

太阳穴是我们每个人都熟知的穴位,它在人的眼眉中间的两侧,一般每个人都知道它在哪里,也不会出错。在感冒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按压太阳穴来达到缓解感冒的症状的目的。按摩太阳穴可以有效的缓解患者因为感冒出现的头痛、头晕等症状。在按摩的时候,一边可以按30次到50次,如果按摩的次数过多会给穴位带来负担,如果按摩次数过少就会达不到好的效果。

2、风池穴

风池穴对于感冒患者来说也是一个按摩的好穴位,我们可以通过按摩风池穴来使因为感冒带来的身体沉重的现象得到改善。风池穴位于脖子后面,想要找到风池穴,首先要找到自己颈部后面的两根筋,在大筋上端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凹陷处,这个凹陷处就是风池穴的所在。在按摩的时候应该用手指搓热,然后进行指压按摩,按摩要达到轻微疼痛的程度为宜。患者一般在按摩风池穴以后会感到浑身都轻松了一些。

3、迎香穴

我们在流鼻血的时候,通常会按摩迎香穴,这个穴位可以有效的止住鼻血。其实在感冒的时候多按压迎香穴,也能够缓解自身不适的症状,迎香穴在于鼻子鼻头的两侧。按摩的时候可以用两个手的食指指腹进行穴位的按压,大约每个穴位按压3~5分钟,直到发生红热的感觉为止。这个穴位对于改善鼻塞有非常好的效果。

4、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也是被人们熟知的一个穴位,它位于外侧膝盖眼正下方四指的距离。一般是用手的食指中指同时按摩,对于因为受伤受凉造成的感冒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并且没有感冒症状的人也应该多多按摩足三里穴,因为这个穴位如果经常按摩的话,对于预防感冒也很有好处。

感冒千万不要只依靠输液和吃药来进行治疗,可以选择中医领域的穴位按摩,通过按摩穴位来达到治疗感冒、缓解不适症状的目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穴位按摩 感冒的穴位按摩 感冒

慢性鼻炎的穴位按摩怎样做?

按压俞穴通窍法:用单指指腹,反复按压腭骨入发际线与眉中线;两手拇、食指分别按压双头维、双风池,相对用力,双手食指指腹分别按揉两侧禾缪。详细>>

治疗过敏性鼻炎的穴位按摩法

过敏性鼻炎是一种常见的,因为某些物质过敏而引发的鼻炎。其主要表现为鼻痒、流鼻涕、鼻塞等。详细>>

感冒了打不起精神 五个方法快速缓解感冒症状

在感冒高发季节要做好感冒的预防工作,尽量注意身体保暖,平时要经常喝点热茶可以预防感冒,能保持呼吸道的畅通,感冒期间要多喝点热茶,能让身体……详细>>

生活中如何简单预防感冒?快学起这 6个小妙招

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它的预防知识人们是需要了解的,尤其是感冒发生的高发期,良好的预防可以给大家的身体健康带来好处,下面推荐给大家感……详细>>

小儿扁桃体炎容易反复 穴位按摩有防治效果

小儿扁桃体炎为小儿最易得的疾病之一。症状多表现为:高烧,同时伴有寒战,全身乏力,头痛及全身痛,食欲不振,恶心和呕吐;扁桃体红肿,并且有触……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